美媒披露制裁真相:朝鮮對華貿易依賴度連續3年超90%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4日訊】據韓國某非營利貿易促進機構日前發布的最新統計顯示,朝鮮對中國的貿易依賴度,最近的三年期間均保持在90%以上,去年高達92.5%,創下歷史新高。有美國政要稱,中國是朝鮮問題的「關鍵」,應當要承擔重大責任。

韓聯社8月3日引述北京消息人士和非營利貿易促進機構大韓貿易投資振興公社(KOTRA)的消息,指2016年朝鮮對外貿易對華依賴度高達92.5%,創歷史新高,而且連續三年保持在90%以上。

大韓貿易投資振興公社(KOTRA)7月21日發布的「2016年朝鮮對外貿易動向」報告顯示:朝鮮去年對外貿易額為65.5億美元(不包括韓朝貿易),同比增長4.7%。朝鮮同期對中國的貿易規模則為60.5億美元,同比增長6.1%。

該報導分析稱:上述數據顯示,朝鮮經濟嚴重依賴中國,沒有中國就會無法正常運轉。預計,在國際社會持續制裁導致朝鮮出口受阻的前提下,朝鮮的對中國貿易依賴度將保持在高水平。

朝鮮7月28日晚再次發射一枚洲際彈道導彈後,包括美國總統、副總統在內的多位政要相繼發聲,指責北京在阻止朝鮮試射導彈方面向朝鮮施加的壓力不夠,甚至只是「嘴上說說」。

美國國會暨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共同主席之一,佛羅里達州的魯比奧參議員(Sen.Marco Rubio,R-FL)也認為,中國是朝鮮問題的關鍵,當然要承擔重大責任。

上述消息公開後,中國網友對此也議論紛紛。

有中國網友在海外相關報導下匿名留言稱:「世界上沒有朝核問題,只有北京問題。1.中共北京不僅發展壯大為代替前蘇聯的強權專制法西斯國家恐怖主義邪惡軸心,還是個蠻橫霸道綁架著全中國人民、壟斷著中國的一切自然和社會資源以及經貿市場、把經貿市場和金錢武器化、挾此以令世界、推行其對內鎮壓掠奪和對外腐蝕擴張的體量超大的經濟體,它不僅影響和控制著朝鮮經濟命脈也嚴重影響著俄羅斯經濟。」

另一位不具名的網友則指出:「中國(中共)認為制裁是不能從根本上解決朝核問題,六方會談是中國(中共)認為最有效的辦法,但談了幾十年,就是今天的結果。沒有中國(中共)的支持,朝鮮是沒有經濟實力發展核武,試射洲際導彈的。要證據?上面的數據就是證據。」

該網友接著分析稱:「目前,在中國四周的鄰國,巴基斯坦、印度、俄羅斯均是擁核國家,現在又加了一個北朝鮮,而北朝鮮的擁核,必然促使日本和南韓下決心發展核武,對於日本,擁有核武是分分鐘的事,韓國也不是難事。中國邊境的鄰國竟有四個國家擁有核武,不久的將來,極有可能增至六個國家。中國人民對這種狀況,有何感想,你們感到安全安心!」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