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日在即 舊金山市立大學免費上

【新唐人2017年08月04日訊】去年7月,舊金山市議會通過市立大學零學費政策,並將於今年9月秋季學期正式實施。8月3號,舊金山民選官員與學生一道舉行慶祝活動,迎接即將到來的第一個免費市立大學開學日

免費大學(Free city)計劃是舊金山市府將每年撥出540萬美元,支付學生學費。舊金山的撥款還將為全日制低收入學生提供每學期250美元的資助,用來支付書籍、交通、學校用品和保健費等。非全日制的學生一學期可獲得100美元資助。

舊金山市立大學學生Win Mon Kyig:「我來市立大學已經已經上了5年了,前四年花費2600元學費,46元一個學分還是很貴的,即便我有家庭幫我支出。」

舊金山市立大學學生顧問Li Miao Lovett:「我覺得免費大學很幫助舊金山的學生,舊金山很多人住在中國城、米慎、海灣區等都需要學習英文,學一些技能去找好一點的工作。」

也有人擔心是否學生增多之後教學質量會有所改變:

舊金山市立大學校董會受託人Tom Temprano:「我們可能會增加一些班級,我們班級的規模是一樣的和教學質量也是一樣的,會服務更多的班級,更多的學生。」

舊金山市立大學免學費的計劃源於2012年學校歷經嚴重的管理危機,幾乎失去政府認證導致關門,之後危機雖然度過,但是流失了大量的學生,為了吸引學生返校,校方想了很多辦法,包括後來的Free City計劃。

市立大學司法工作執行董事Gordon Mar:「今天我們不僅慶祝2017年秋季免費入學,也是為之前我們為市立大學所做的工作。」

而舊金山市立大學免費之後對舊金山其他大學也勢必產生影響。

加州眾議員丁佑立:「我們正在嘗試所有的秋季招生都免費,因為這是一條增加註冊學生的途徑,也能更快、更容易的機會進入加大。」

舊金山市立大學成立于1935年,目前在舊金山市內共有11個校區。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于偉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