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新興將訪舊金山 僑社籲統促會勿搞破壞

【新唐人2017年08月04日訊】中華民國僑務委員長吳新興將於8月11號到訪舊金山灣區,屆時將拜訪包括中華總會館在內的傳統僑社。然而,灣區的統促會組織威脅要包圍中華會館進行示威抗議。對此威脅,舊金山各僑團領袖表示憤怒,呼籲統促會不要將禮節性參訪政治化。

7月25號,親共報張刊登統促會大幅廣告,以「堅決反對邀請台獨僑務負責人訪問中華總會館」為題,揚言「組織大規模的示威抗議包圍中華總會館」。8月3號,舊金山灣區各僑團組織抗議統促會破壞僑社團結,同時呼籲僑胞要看清中共在海外以所謂「愛國」為名實際搞分裂活動。

中華總會館資深商董林炳昌:「大家要留意一件事情,愛國僑胞愛哪一個國。如果你宣誓入籍了,你愛的國應該是愛美國。」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長吳新興將於8月6號起分別訪問洛杉磯、休斯頓、舊金山和華府,並出席美國傳統僑社各項活動,全程長達10天,其中包括於8月11號至12號拜會駐美中華總會館與奧克蘭中華會館等主要僑團。

奧克蘭中華會館主席陳子巖:「是非常單純的事情,我覺得沒有必要把它做無限的上綱,或者是把它政治化。」

舊金山中華總會館被認為是全美傳統僑社的龍頭,也是近幾十年來中共紅色滲透的主要的目標。

2013年親共輪值總董不顧反對先後移除蔣介石題贈的「團結報國」牌匾和中華民國國旗,引發僑界的譴責和司法訴訟。此次,吳新興到訪也遭到親共商董的抵制。

中華總會館資深商董周達昌:「為什麼這次來,一個中華民國的委員長來又要特別,又要開商董會,又要幹甚麼,這是不是所謂的歧視啊?」

中華總會館資深商董胡建邦:「中華總會館有悠久的方向,歡迎兩岸(人士)的政策,反對這個政策就是別有用心,就是搞政治。」

有僑領表示,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簡稱中國統促會CCPPR),對外聲稱是為爭取和平統一台灣而成立的民間組織,實際是中共對海外僑團統戰機構。

五洲洪門致公總堂盟長趙炳賢:「只要有些少良知、正義感的中國人,都應該站出來聲討中共這個萬惡的政權。而你促統會真正的責任是要敦促中共早日放棄一黨專政,停止打壓人權、開放一切言論、新聞、宗教等等自由。」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