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多倫多平均房價4個月跌近18萬加幣

【新唐人2017年08月03日訊】多倫多房地產委員會於8月3日表示,加拿大安省大多倫多地區的房屋銷售量及價格在7月繼續下滑。這進一步表明,旨在冷卻北美最熱門的住房市場之一的大多倫多房市,安省政府於4月份開始採取的措施可能正發揮作用。

由於大多倫多地區(Greater Toronto Area)的獨立屋銷售量減少,2017年7月份的房屋交易數量較2016年同期下降了40.4%。

大多倫多地區所有房屋的7月平均售價為746,218加元,比一年前增長了5%。但這是大多地區房價連續第三個月下滑。

安大略省政府於2017年4月開始實施16項措施,其中包括針對外國房屋買家徵收15%的投機稅,以抑制大金馬蹄地區火熱的房市。自4月份以來,多倫多的平均房價下降了近175,000加元。

多倫多房地產委員會(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TREB)會長敘利亞斯(Tim Syrianos)表示,外國買家對房屋買賣活動減少的影響不大,而更重要的原因在於潛在購房者們正審時度勢並期待房市下一步的表現。

敘利亞斯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顯然,我們在7月份經歷的銷售量同比下降與心理學有關,而潛在房屋買家們一直等待著觀察市場狀況如何演變」。

多倫多房地產委員會表示,雖然7月的房屋上市數量比2016年同期增長了5.1%,但在大多倫多地區房屋供應仍是一個問題。

BMO蒙特利爾銀行首席經濟學家波特(Douglas Porter)在一份分析報告中表示,多倫多的房市可能將與溫哥華房市一樣:房屋銷售量大幅下滑、上市房屋量大幅上漲,以及房價適度下降等。

在一年前,BC省政府針對溫哥華的外國房屋買家徵收類似的15%稅款。之後,當地的房屋銷售量急劇下降。

(記者王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