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計劃老毛病又犯 這次不喊情婦叫「劉雲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4日訊】港媒消息,前中共中辦主任令計劃在獄中又犯「精神病」,喊劉雲山和周永康的姓名。據報,令計劃被查之後「精神病」多次發作,呼喊兒子名字和情婦的愛稱,曾被懷疑裝瘋賣傻對抗審查。

香港《爭鳴》雜誌8月號報導,身在秦城監獄的令計劃又復發「精神病」,送武警總醫院治療。

報導稱,令計劃早上唱情歌,喊兒子名字,晚上唱京劇《智取威虎山》,喊劉雲山和周永康的姓名。

令計劃在兒子令谷「法拉利」車禍之後,曾被曝與周永康結盟。但未有報導指,令計劃與劉雲山有深入交往。不過,這三人都屬江派背景。

港媒曾披露,當局內部通報稱,令計劃和薄熙來、周永康、郭伯雄和徐才厚多次搞「非組織聚會」,圖謀不軌。

令計劃被查後,港媒多次報導其精神病「發作」的消息。

港媒《爭鳴》今年1月號披露,令計劃在獄中患重度精神恍惚症,正常時在「學習改造」心得中重複「進官場當了大官,毀了我一家」;發病期間,白天會「呼叫兒子姓名和一些情人的愛稱」,晚上會「仰天呵呵大笑,又會痛哭流涕自我咒罵」等。

此前還有報導稱,令計劃在接受審查之初就表現出反常的精神狀態,經常午餐後唱毛澤東的「語錄歌」等「紅歌」,邊唱邊「表演」,有時還對監管人員說,「回家喝上兩杯,我給錢」。

報導說,自令計劃被「雙規」後,已多次被送入武警總院精神病症特別病房。專案組人員懷疑令計劃玩心計抗拒審查。

審查工作人員稱,令計劃經常觀察監管人員的行蹤,並選擇時機假借夢話來為自己辯護:「我沒有罪,是被冤枉的,是被周永康拉下水。」

2014年12月22日,令計劃落馬。12月31日,被免去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職務。2015年2月28日被罷免全國政協副主席職務並撤銷全國政協委員資格。2015年7月20日,令計劃被雙開。2016年7月4日,被天津市第一中級法院最終判處無期徒刑。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