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將定盤19大政治局 傳曾慶紅欲攤牌發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4日訊】今年中共高層匯聚的北戴河會議即將登場。日前,有海外媒體爆料稱,今年北戴河會議的「重中之重」是新一屆政治局的組成,以及中共十九大的高層人事安排。更有消息稱,正面臨遭整肅的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可能會在北戴河向習近平發難攤牌

日前,有海外博聞社爆料稱,截至目前,包括離任中共元老、現任中共高官、部分黨外人士和專家學者在內的中共元老和新貴們,絕大多數已抵達北戴河休假駐地,只等由習近平親自率領的現任中共最高層的到來。

報導中引述一位據稱從2012年起就連續參加北戴河「度假」的匿名消息人士的話說:「今年將是習近平上任以來最重要的北戴河會議,因為中共十九大高層人事安排,尤其是新一屆政治局組成,將是本次會議的重中之重。」

報導稱,在今年的北戴河會議期間,中共十九大的高層人事安排和「卡位大戰」註定會從「沙灘」進入「深水區」,表面風平浪靜的北戴河也註定會「暗潮洶湧」,甚至「巨浪滔天」。

事實上,今年進入7月份以來,海外輿論界針對今年北戴河會議的討論就逐漸升溫,外界普遍認為,中共各派系在北戴河期間明裡暗裡的討價還價將尤為激烈。

分析指,由於中共最高權力機構——中共中央政治局的7名常委中大多數人將於今年秋季退休,習近平需要抓住這個機會安插自己信得過的人來支持他的第二任期的工作,鞏固他的政治遺產,而其他利益集團尤其是江澤民派系,也勢必要把握這個機會把自己的人馬安插進去,以保障其既得利益和原有地盤不受衝擊,所以今年的北戴河恐怕真的會「波濤洶湧」。

早在今年7月中旬,中共大將羅瑞卿之子羅宇接受海外媒體《希望之聲》採訪時就曾表示,據他所知,包括曾慶紅在內的很多江派系大員都去了北戴河,「所以會不會有人在北戴河發難呢?北戴河會議可能會掀起波瀾。」

羅宇分析,現時全國都有江、曾的人馬,雖然在習近平、王岐山的反腐風暴面前他們害怕自己的貪腐證據被抓而「不敢吭氣」,但並不等於他們就會坐以待斃。前一段時間他們聯合起來利用逃亡美國的某中國富豪與習、王攤牌,現在江派屬意的「接班人」孫政才被拿下,等於斬斷江派「未來的希望」,他們可能會拚死抵抗。

羅宇最後表示,江澤民、曾慶紅遲早一定會與習近平等攤牌,但何時攤牌,是否會選擇北戴河攤牌,「就要看江、曾這派有沒有足夠的實力來發難。」

北京時評家華頗則認為,以習近平的強勢,江派如果在北戴河發難,恐怕沒人會聽他們的,「反倒會暴露自己」。不過,他們很可能會有計劃地在北戴河會議期間暗中搞「串聯」,然後在中共十九大上突然襲擊。

今年以來中共政壇上可謂亂像橫生,有人在海外「爆料」直接把攻擊的矛頭指向王岐山;中國金融界開始對多個近年來,在海外大肆併購轉移資產的大型民企嚴加整肅;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被突然拿下,令外界看得頗有些眼花繚亂。

7月26日至27日,中共三百多名省部級高官齊聚北京「京西賓館」,與中共七常委、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的主要負責人,軍隊各大單位、軍委機關各部門的主要負責人,以及各地和在京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共全國人大副委員長、國務委員、高院院長、高檢檢察長等,中共高層的頭頭腦腦們一起,參加了一個名為「迎接十九大專題研討班」的高級別會議。

外界注意到,在這個「最高規格」的研討班上,台下就坐的各省部級官員的桌面上全都空蕩蕩,沒有任何紙和筆,顯示他們不能做記錄。

海外輿論紛紛質疑:為什麼不準帶筆、紙?有什麼重大事件或重大人事變動需要防止洩密嗎?會不會涉及頂級「大老虎」?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