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內閣重組 期待提升民眾信心

【新唐人2017年08月03日訊】週四,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宣布新內閣成員,任命新的外務大臣、防衛大臣等,這是他任內第三次改組內閣。安倍新內閣啟用多位經驗豐富的前部長,希望藉此提升大幅下跌的支持率。

週四下午,日本天皇在皇宮舉行閣僚認證儀式,正式確認安倍新內閣。

安倍新內閣重新任命許多前任部長,如財政部長麻生太郎,以及一些安倍2012年任命的內閣部長。

資深議員河野太郎曾任國家公安委員會委員長,這次擔任外務大臣。

小野寺五典也再次入閣擔任防衛大臣。前防衛大臣稻田朋美則因自衛隊隱瞞南蘇丹維和行動紀錄辭職。

安倍晉三在官邸召開記者會,首先針對自衛隊隱瞞一事向大眾道歉。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我們造成國人喪失信任,再次深刻反省,並向所有國人致歉。」

安倍表示,內閣重組主要是要挽回民眾對政府的信任,新內閣還將優先發展經濟。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我們最優先的是復甦經濟,安倍內閣將繼續把經濟放在最優先位置。」

安倍週四表示,當前美日聯盟更顯重要,日本計劃儘快與美國舉行「二加二」外交和國防部長會議,應對朝鮮核武威脅。

新唐人記者唐楣、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