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盟會議週六召開 蒂勒森將促施壓朝鮮

【新唐人2017年08月03日訊】東盟外長會議本週六將在菲律賓召開,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將前往參加,這也是蒂勒森首次出訪東南亞國家。美國國務院週三表示,蒂勒森將重點討論朝鮮、南中國海以及反恐議題。

8月5日到9日,菲律賓馬尼拉將舉辦東盟外長會議和東盟區域論壇。

週四,新加坡和印度尼西亞外長已經抵達馬尼拉。

美國國務院表示,國務卿蒂勒森將首次參加東盟外長會議,預計將討論朝鮮、南中國海以及反恐議題。

蒂勒森在國務院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將敦促中國和東盟國家對朝鮮持強硬立場。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朝鮮擁有核武器,或者擁有發射核武器的能力,對區域內國家沒有好處,更不用說對其本國沒有前途可言了。」

蒂勒森還表示,他將推動中國和其他亞洲國家對平壤採取更嚴厲的措施,但強調美國不是朝鮮的敵人。

據報,會議期間,蒂勒森將與中共外長王毅以及其他國家外長會面,但不會與朝鮮外長李勇浩會面。

除了朝鮮問題之外,反恐也是會議的核心議題。

近日,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在東南亞地區滋長,菲律賓正在對抗在南部肆虐的穆斯林武裝分子。

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與菲律賓還發起了聯合海上巡邏,遏制伊斯蘭武裝份子的行動。

蒂勒森此行還將訪問泰國和馬來西亞。

新唐人記者唐楣、宋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