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種廚房風水,能避免夫妻吵架?

若是你覺得與另一半相處不佳,時常會為了一點兒小事而吵架,你不妨從家居環境開始找原因,或許是風水不好,壞了兩人之間的關係。以廚房為例來說,女人得掌管好廚房,當然就得經常收拾乾淨,否則遭亂不堪的餐桌與廚房怎麼能讓家人保持好心情呢?

保持廚房的乾淨是日常的細節,也是全家人都不可以忽略的環節。俗語說:嫁雞隨雞,嫁狗隨狗。能做得夫妻,是百世緣份,因此全家人住在一起,就要注意家裡的各種環節。現在就從風水角度來看廚房得注意哪些要點。

餐桌

許多人喜歡在廚房的一角設置餐桌,雖然有些擁擠,但將煮與吃食的區域給集中在一塊兒,這樣似乎顯得方便一些。但像徵凝聚全家人感情的餐桌,若位於火氣旺盛的爐火旁,容易使家人互動暴躁、易生口角。所以,還是挑選距離爐火遠一點的地方來擺設餐桌吧。

鍋和鏟

使用後不要放在一起,這兩種用具平時用來炒菜,吱吱喳喳響已夠吵了,如果過後不清洗或是清洗後放在一起,都是不吉利的,最好分開放,鍋也應掛起來。

刀和砧板

用刀切東西,一刀又一刀都斬在砧板上,用過後也應分開放,不要碰一聲就把刀插在砧板上,很兇很煞。

臼和棒

臼不能夠連棒仰著放,會令家裡大小事情都吵鬧一番。正確的方法是把臼倒蓋,然後臼棒置放在上面。總的來説,一公一母的器皿最好不要一起放,否則夫妻容易動干戈。

──轉自《看中國》

(責任編輯: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