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疲勞、想睡、頭暈是缺鐵的特徵,這些補鐵食物要知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3日訊】如果經常感到頭暈、疲勞,即使睡了8小時,仍然感到疲勞想睡,這樣的症狀,可能是因為身體「缺鐵」!患有缺鐵性貧血的婦女,通常需要實行高鐵質飲食。

血紅鐵質的主要來源是肉類和魚類,而非血紅鐵質主要來自植物,但後者可被吸收的比率相對較低。

為什麼會感覺到疲勞?血液中的血紅素及肌肉中的肌紅蛋白,都可以將氧氣帶進細胞之中;而鐵質對這兩種蛋白的形成,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因此,若身體缺乏鐵質,通常第一個為人們察覺的症狀就是疲倦。

鐵質的每日建議攝取量:

1-3 歲小童:每日7毫克。

4-8歲小童:每日10毫克。

9–13歲青少年:每日8毫克。

14–18歲青少年:男性每日11毫克,女性每日15毫克。

19歲或以上男性:每日8毫克。

19-50歲女性:每日18毫克。

51歲或以上女性:每日8毫克。

懷孕女性:每日27毫克。

你有以下缺鐵特徵嗎?

呼吸急促、心悸、疲勞、虛弱、頭昏、體力變差、經常想睡、臉色蒼白。如果你有這些缺鐵特徵,在平時的飲食上就要注意補鐵:

1、多吃含有血基質鐵的肉類及魚貝類。

2、豬肝是最普遍的高鐵食物,也可吃豬紅、魚乾、章魚、蠔、花甲等。

3、多吃含鐵的蔬菜及豆類。

4、莧菜含鐵量為菠菜的2倍,藻類和菇類含鐵量較高,可吃紫菜、黃豆、紅豆、綠豆、芝麻、腰果、山芹菜等。

5、少喝奶茶。避免飯前一小時飲用奶茶、茶或咖啡。

6、餐後吃維生命C豐富的水果,幫助鐵的吸收。

7、含鐵量最豐富的水果是黑棗,也可吃蘋果、番茄、葡萄、李子等水果。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