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身體出現這些癥狀,可能是很久沒洗床單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3日訊】大家都知道,不乾淨的床會影響到健康,因為我們每天有好些時間是在床上睡眠度過的,當然有的人很長時間都不洗床單,一個月或更長時間也不洗一次,專家建議,最好每個禮拜清洗一次床單,因為不乾淨的床會帶給人們健康上的危機。

1、若人體皺紋處或是下腹部有水份,就是黴菌滋生的絕佳地點。

2、病毒傳播也很危險,只要你的床伴有感冒、流感,你最好更頻繁的清潔床單,因為一個噴嚏、帶有細菌的衛生紙都會殘留病毒在床上。

3、塵蟎他們最愛吃人體死皮,會使人引起嚴重過敏,像是氣喘、鼻炎等症狀。

4、塵蟎最喜歡待在臥房、床墊或是枕頭,研究顯示,使用2年的枕頭有10%的重量來自於塵蟎以及它的糞便。

5、清洗床單、枕頭套水溫必須在60度以上才能有效殺菌,每週清洗一次,或至少兩週一次。

6、床乾淨了,房間也要打掃乾淨,才不會累積灰塵與細菌。

7、香港腳很容易傳染,所以如果你的另一半有香港腳的話,你也有很高的機率會得到。即使是在治療中,依然能夠透過床單、地毯或是襪子及鞋子傳染。

以下便是清洗床單的方法,可去污漬,供參考。

把生薑切成碎末, 放在床單汗漬上搓洗, 然後用清水漂凈。

將冬瓜一塊搗爛,倒進布袋中,將其液汁擠出,用來搓洗沾有汗漬的床單,然後再用清水漂凈。

先用洗米水浸泡一夜,第二天按一般的洗衣程序清洗就可以了。在清洗過程可以在發黃的地方多揉擦幾次,基本上就可以清洗乾淨。

在清水裡加幾滴氨水,把有汁漬的床單放進去漂洗一下,再用清水洗凈。

如果床單已經泛黃,可以在清洗後,再用漂白劑漂洗。

彩色的床單發黃可以用彩漂的洗衣液清理。

用洗衣粉洗過後用清水浸泡,放一些純藍鋼筆水,然後把床單放進去,泡一會兒取出,你會發現床單變得更白了,而且水的藍顏色也變淺了,床單也不會被染成藍色。

如果是純白的床單發黃,可以選用消毒水或者是漂白劑進行清洗,但是對床單有一定的壞處。

先用噴霧器在有汗漬的床單上噴上一些食醋,過一會兒再洗,效果很好。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