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冰箱放一塊這個,以後連水都不用就讓冰箱乾乾淨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3日訊】現代社會生活中,冰箱幾乎是每家頻繁使用的電器,但有時候不小心,就會有東西撒出來弄髒冰箱擱板,也容易有異味,怎麼辦呢?

冰箱擱板油膩骯髒,每次清洗冰箱的時候都要把裡面的食物一件件拿出來,然後把擱板拿去洗。其實有個很簡單的方法,連水都不用,就讓冰箱乾乾淨淨!

1、先把冰箱裡多餘的食物拿出來。

2、在擱板上倒一點白醋,用乾淨抹布清潔一遍。

3、白醋有殺菌消毒的作用,能讓擱板立刻乾淨清爽。

4、想要以後再也不用清潔擱板嗎?可以用保鮮膜把擱板包起來再放回冰箱。

5、以後弄髒了直接把保鮮膜揭掉,包一張新的就可以啦。

6、家裡沒有保鮮膜的話,用塑料袋也可以。

7、除了清理隔板,也要把所有的抽屜啊,架子啊,或者其他能動的支架都從冰箱裡拿出來清洗。 把架子什麼的放到廚房水槽裡,這樣清洗也更方便。

8、放一些洗潔精,用刷子或者海綿把這些東西擦一擦,用手洗架子,抽屜或者其他東西。

9、不要用熱水洗一個冰涼的玻璃板。溫度驟變可以使玻璃碎裂。可以用涼水,或者先把它放到屋裡,溫度與室溫差不多時再開始清洗。

10、一些特別特別髒的地方,不要怕使洗潔精或者熱水。將洗潔精放進熱水(1:5的比例就可以了)裡,然後在擦之前,把東西放在肥皂水里泡一泡。

11、清洗好的東西一定要完全乾掉之後再放進冰箱。

12、把食物放回冰箱。將瓶瓶罐罐擦一下,然後將它們放回冰箱。再檢查一下有沒有過期

13、一定要把冰箱門清理一下。如果你的冰箱門內有架子,而且經常被使用的話,把它也清理一下,你可以用化學清潔劑。

14、每季都要檢查一下你的冰箱,看看它是不是看起來很整潔,聞起來很清新。

15、每過三個月,你都要把食物從冰箱裡拿出來,並且用小蘇打或者醋將表面擦一遍。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