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這樣涼拌一點都不苦,比拍黃瓜還好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3日訊】苦瓜性寒,營養豐富,能清熱消暑、養血益氣,還能減肥。夏天吃苦瓜是最好的,但是因為它的苦味讓人不堪忍受,所以很多人不愛吃,怎麼辦呢?現在就教大家怎樣讓苦瓜吃起來不苦,而且比拍黃瓜還脆。

材料:苦瓜、鹽、蒜茸、香油。

1、苦瓜洗淨後一剖為二。

2、拿一把小杓子把它的內瓤刮乾淨,怕苦的話要儘量把它的白瓤部分刮淨。苦瓜的白瓤要去乾淨並用鹽醃製去水後,苦味就大大降低了。

3、用刀斜切成薄片。

4、加適量鹽,拌勻,醃製十幾分鐘。

5、十幾分鐘後,可以看到有很多水醃製出來,倒掉。

6、然後過幾遍冰水把它洗淨過涼。經過醃製並過幾遍冰水,使得苦瓜的口感也更清脆。

7、如果脾胃虛寒,那就把苦瓜再進沸水中焯燙一下,撈出後用冰水過涼。

8、加上蒜茸,淋入香油,拌勻就可以開吃了。

苦瓜中的有效成分可以抑制正常細胞的癌變和促進突變細胞的複原,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

苦瓜具有降血糖、降血脂、抗腫瘤、預防骨質疏鬆、調節內分泌、抗氧化、抗菌以及提高人體免疫力等藥用和保健功能。

苦瓜具有清熱消暑、養血益氣、補腎健脾、滋肝明目的功效,對治療痢疾、瘡腫、中暑發熱、痱子過多、結膜炎等病有一定的功效。

苦瓜有預防壞血病、保護細胞膜、防止動脈粥樣硬化、提高機體應激能力、保護心臟等作用。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