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時》稱薩德刺激朝鮮 韓媒怒批「賊喊捉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3日訊】7月28日朝鮮再次試射火星-14洲際彈道導彈後,美軍在阿拉斯加成功進行了薩德攔截彈道導彈的試驗。中共媒體環球時報隨後刊文稱,美方用來防禦朝鮮ICBM的薩德試驗是刺激朝鮮的行為。韓媒怒批環時「賊喊捉賊」。

7月30日,美國薩德反導系統的攔截測試在太平洋海域進行,成功擊落了一枚中程彈道導彈。

當天,環球時報援引遼寧省社會科學院研究員呂超的話稱:「美國通過薩德試驗,展示了支持東北亞同盟(韓日)的意志,但薩德是否能在韓半島狹窄的地形上成功攔截朝鮮的中程導彈,還不確定。」

呂超還說:「最近朝鮮憑藉比此前更為發達的技術,連續進行彈道導彈測試,在這一危險的狀況下,美國應該不要刺激朝鮮。」

8月1日,韓媒朝鮮日報刊發報導,批評環球時報是賊喊捉賊。美國通過薩德試驗,是為了遏制朝鮮導彈挑釁,應對平壤的威脅。

繼7月4日朝鮮成功發射了一枚火星-14洲際彈道導彈後,7月28日深夜,朝鮮再次向日本海北海道方向發射了一枚火星-14洲際彈道導彈。據悉,該導彈飛行了998公里,最大高度達到3724.9公里。

專家們估算,這枚洲際導彈,如果直接朝太平洋對面發射,射程可以輕易到達洛杉磯,甚至可以到達芝加哥和紐約。

為了震懾朝鮮,7月30日,美國派出兩架B-1B戰略轟炸機飛越朝鮮半島上空,表現其軍事實力的同時,迅速以致命的壓倒性力量反制平壤。

當天,美國空軍成功測試部署在阿拉斯加的「薩德」系統攔截功能之後,又於當地時間8月2日,在加利福尼亞州範登堡空軍基地試射「民兵-3」型洲際彈道導彈。

美媒分析稱,該型導彈從美國本土射出後,只需30分鐘即可打到朝鮮。

8月1日,美國共和黨鷹派參議員林賽.格雷厄姆表示,總統川普告訴他,寧願發動戰爭,也不讓朝鮮發展遠程核導彈。

格雷厄姆稱,美國「存在摧毀朝鮮的核計劃和朝鮮政權的軍事選項」。如果通過外交手段,特別是來自鄰國中國的壓力不能阻止朝鮮的核導計劃,那麼美國將別無選擇,只能採取軍事行動。

在朝鮮再次遠程導彈試射後,日本和韓國政府於次日凌晨,分別舉行了國家級別的安全保障會議。之後,美日韓三國在朝鮮半島上空進行了十個小時的轟炸機演習。

至今,薩德系統已經成功地進行了15次導彈攔截測試;本月初,薩德完成了一次試驗,成功攔截了一枚類似朝鮮發射的中遠程彈道導彈。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