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日灣區簡訊

【新唐人2017年08月03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灣區簡訊。

1. 灣區捷運犯罪上升 波及遠郊車站

根據灣區捷運BART警察局的數據,今年前5個月,包括強奸、搶劫和嚴重襲擊在內的暴力犯罪大幅上升,同比上升了41%。與此同時,盜竊、汽車盜竊和縱火等財產犯罪上升了14%。但在每個捷運車站的犯罪趨勢不一樣。捷運犯罪地圖列出了自2013年以來各個車站的犯罪情況,發生9起以上財產犯罪、暴力攻擊的車站多在奧克蘭和東灣內陸地區。發生9起以上財產犯罪的車站有Coliseum、Fruitvale、Daly City、MacArthur、Pleasanton。

2. 舊金山海產公司買賣蝠鱝魚翅觸法被罰5萬美元

2014年10月,舊金山食品進出口公司True World Foods因為進口蝠鱝魚翅,而被加州漁獵局調查。最近True World Foods公司同意與檢方達成和解,條件是不再上訴,並永久禁止公司買賣、批發單獨的魚翅,同時處以4.5萬美元的罰款,並另外支付5千美元給漁獵保護基金。加州禁止魚翅法案由華裔州眾議員方文忠發起,旨在保護容易被捕魚者割取經濟價值較高的魚翅後,任其在大海中死去的鯊魚。蝠鱝與鯊魚屬於同一個亞科,也在被禁之列。

3. 反日落區大麻店平等公義協會上訴獲批 9月聽證

舊金山日落區2505 Noriega Street的藥用大麻店儘管獲規劃委員會批准,但在2星期內有2個團體提起上訴。由平等公義協會律師代理幼兒園和教堂提起的上訴經簽名核對,日前已經獲得批准接受,預定於9月5日在舊金山市議會上進行聽證。按照規定,上訴須獲得申請地址周圍300英尺內至少20%屋主的簽名。大麻店300英尺方圓內有90多棟房屋,平等公義協會表示,他們獲得了一半以上屋主的簽名。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于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