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美國對中共採取重大措施進入讀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3日訊】朝鮮近日再次試射洲際彈道導彈,導致美國對北京方面強烈的不滿和失望,美國政要在公開譴責朝鮮並加強對其制裁的同時,也將對北京方面施壓。日前,有韓國媒體發文稱,美國當局將對中方採取「重大措施」。

朝鮮(北韓)7月28日再次試射洲際導彈後,美國駐聯合國代表黑利(Nikki Haley)立即表態稱「(與朝鮮)對話的窗口已經關閉」。隨後,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和副總統彭斯均公開對北京當局表示失望,認為中共並未對朝鮮施加足夠的壓力來有效制止朝鮮試射導彈,並表露了將因此在經濟貿易等方面對中國施加壓力的意圖。

日前,韓國媒體《朝鮮日報》發表了一篇題為《美國對中國採取重大措施進入讀秒》的文章稱,「最早在本週,美國將採取向對朝鮮有巨大影響力的中國直接施壓的『重大措施』。」

文章提示說,美國傳統基金會資深研究員布魯斯•克林諾也主張對幫助朝鮮的中國銀行和企業進行「高強度制裁」。

美國時事雜誌《大西洋月刊》則在《還剩下什麼對朝制裁手段》一文中表示:不能過低評估中國對朝鮮的影響力,而北京過去對平壤的經濟制裁力度顯然不夠。

文章認為,聯合國和美國過去對那些幫助朝鮮核武器和導彈開發的公司和個人的制裁沒有收到明顯的效果,接下來美國需要做的是對中國進行「全面和單邊的制裁」。

事實上,在朝鮮進行第二次洲際彈道導彈試射兩天後,7月30日,美國副總統彭斯在訪問愛沙尼亞時對隨行的記者表示,朝鮮流氓政權的一再挑舋是不可接受的。美國將繼續聯合這一地區以及全球的力量進一步在經濟和外交上孤立朝鮮。

彭斯表示,雖然北京當局已採取措施在經濟上開始孤立朝鮮並施加外交壓力,但美方認為,中方做得還不夠,北京應該做出更大的努力。

彭斯特別指出,中國(中共)與朝鮮政權擁有獨特的關係,並對朝鮮當局的決策具有「獨一無二的影響力」。他呼籲北京當局應該充分使用這一影響力,和該地區其它國家一道,鼓勵朝鮮加入各國組成的大家庭,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並放棄其挑舋行為和彈道導彈計劃。

與彭斯的說法相呼應,美國總統川普在7月29日晚發推文表達他對北京的失望。他認為中國本來可以輕鬆解決朝鮮問題,但最終卻「只是嘴上說說」。

川普批評往屆美國總統容許中國每年有數千億美元的對美貿易順差,但中方在朝鮮問題上並沒有給予美國實質性的幫助,他表示美國不能再任憑這種情況發展下去。

8月2日,《華爾街日報》援引知情人士披露消息稱,川普打算引用貿易法規調查中國在知識產權政策方面是否構成不公平競爭。如果成立的話,美國將可名正言順制裁中國出口業者,或限制美國企業對在中國合資公司輸出先進科技。

《紐約時報》在相關報導中稱,美國政府最近幾天就會採取行動,中美關係將「逐步偏離原先傾向合作的關係」,而這一切與中方未能有效制止朝鮮試射導彈有關。

有海外觀察人士分析稱,朝鮮金正恩當局在研發核武方面一意孤行,使得一直在試圖維持朝鮮現政權不垮台的北京處於極其尷尬的境地,進退維谷。如果北京方面不能盡快採取更為強硬有效的措施打壓金正恩當局的囂張氣焰,隨著朝鮮洲際彈道導彈技術的進一步發展,北京當局所面臨的這種兩面不討好的困窘會變得越發嚴重。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