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軍旅作家絕筆 揭中共篡改軍史

【新唐人2017年08月02日訊】在今年「八一」的前一天,86歲的中國軍旅作家、曾長期擔任「炎黃春秋」副主編的劉家駒去世。他留下絕筆「千字留言」,披露中共大量篡改黨史軍史。劉家駒曾寄希望於有良知的領導人向國民懺悔,但最終絕望。他留下70多篇紀錄歷史陰暗角落的文稿,目前還不能發表。

「我的大限己至,離世之前,留下些心裏話向您(你們)訣別」——留下近3500字的「千字留言」,中國軍旅作家、曾長期擔任「炎黃春秋」副主編的劉家駒,在今年7月31號去世。

劉家駒1949年12月在重慶參軍,之後被安排為老幹部寫回憶錄。當時總政治部指示:不得曝露軍隊的陰暗面,每篇文章都要緊扣所謂的「偉光正」宗旨。

劉家駒在《解放軍文藝》社工作期間,一方面在這一規範下寫稿,另一方面通過調查史實,走訪當事人,獲得了大量珍貴史料,發現其中有不少血腥、醜惡的事實。

他舉例,比如:蘇區莫須有清除「社會黨」、「AB團」,濫殺自己人近10萬;長征流竄中為求生存,一路的打砸搶;所謂的「四渡赤水」是碰壁川軍之後的大逃竄;抗日的平型關一役,自己傷亡兩千八,殺敵只有八百三;所謂的「百團大戰」,只出動三萬一千人,打了幾個小仗,還誇大了敵人的傷亡;國共內戰時,在東北製造了令人心冷齒寒的死城、鬼城、血城;朝鮮戰爭更是中共軍人為金日成火中取栗,傷亡近百萬……

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表示,中共在軍史上造假是長期的,從90年前建立軍隊時,就在掩蓋著真實目的。

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共產黨成立軍隊的第一個政治目的,要推翻蔣介石的政府。到了後來,1931年在江西的瑞金成立了蘇維埃中央政府,他們的政治目標是保衛蘇聯,不是保衛中國,也不是要去打日本,這段歷史,它從來掩蓋起來了。」

旅美原大陸史學教授劉因全表示,在抗日戰爭中,中共也一直假造軍史。

旅美原大陸史學教授劉因全:「所謂的平型關大捷,根本就沒有像中共吹噓的那樣,取得那麼大的勝利。在抗日戰爭中,本來中共就沒有進行充分的抵抗。毛澤東本來就是和那些將領說,你們不要逞英雄,應付就可以了,把主要力量放在發展上。但是共產黨自己寫的歷史說它是領導了抗日,這完全都是假的,都是謊言。」

而劉家駒也在「千字留言」中列出自己整理披露的,中共在國共內戰、朝鮮戰爭、越南戰爭時期,以及建政後在大躍進、文革等政治運動中殺人如麻、性亂難止、內部鬥爭的真相。他表示自己留下70餘篇文稿,反映了他經歷和見聞的歷史暗角,但暫時還不能發表。

劉家駒表示,自己曾問過總政文化部副部長陳亞丁,既然中共軍隊已經取勝,「為什麼就不能向世人說出些史實的負面?」而陳亞丁回答:「暴露我軍的短處就是給反動派幫大忙。」

伍凡:「為什麼要這樣講?因為他們要達到他的政治目的。他要建立這個政權,建立之後要保護這個政權,所以無所不用其極的任何手段。」

而劉家駒在絕筆最後表示,篡改黨史軍史是對國家民族的巨大危害,他曾渴望領導人中有良知者會向國人作出深刻的懺悔,可歎的是,由期望、失望變成絕望。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