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曝川普推翻金正恩的具體計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3日訊】朝鮮(北韓)連射洲際導彈,引發半島局勢驟緊。美方在釋放戰爭信號的同時,也透露了罷黜金正恩的意向。日媒發消息稱,川普特朗普)政府已有策劃政變推翻金正恩的初步計劃。

朝鮮7月4日和28日兩次試射洲際導彈。美媒稱,美國國防情報局確信明年朝鮮就會擁有有效打擊美國本土的核導彈,時間緊迫。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約瑟夫•鄧福德(Joseph Dunford)將軍表示,川普政府給外交和經濟手段解決朝核問題的時間只剩幾個月,接下來就是軍事選項。

而美國中情局(CIA)局長蓬佩奧(Mike Pompeo)則暗示,美國也在考慮廢黜金正恩。他說:「半島核問題最危險的地方在於控制那些武器的人。所以從美國政府的角度講,最重要的事是將武器和人分開,對嗎?」

8月2日,日本JBpress網站刊文稱,美國多年來的目標就是推翻金正恩政權。雖然現在成功率仍然不高,但是朝鮮的軍事威脅讓川普政府產生了強烈危機感,通過推動朝鮮高級軍官叛亂推倒金正恩的腳本再次浮現。

文章透露,美國前中央情報局局長的特別顧問表示,在軍事政治方面推動金正恩獨裁體制的關鍵人物總計有20到30個,美國情報機構在技術上能夠跟這些人物進行個別秘密接觸。

川普政府內好像正在研究推翻金正恩的具體計劃。

川普總統的意思是,告訴這些關鍵人物中掌握軍隊權力的一些特定將軍,如果任由金正恩開發核武,美國將不得不採用軍事手段,朝鮮現有體制將被毀滅。如果美國許諾金正恩倒台後維持朝鮮體制,這些將軍或為自保發動叛亂打倒金正恩。

文章說,為此,美方也必須努力向朝方將軍傳達中共也同意推倒金正恩政權。

《華爾街日報》7月30日的文章也表示,美國需要向朝鮮人民和精英宣傳金家政權真實面目。如果朝鮮軍官們相信金正恩正將朝鮮政權引向災難的話,可能會密謀推翻金正恩。

文章分析,北京為擺脫金正恩這個「政治包袱」,也在考慮更替朝鮮政權的政策。中方可能打算主導朝鮮政權更迭過程,以避免朝鮮政權崩潰或者爆發戰爭。因此,或許會支持朝鮮軍隊發動政變篡奪政權。

《紐約時報》也報導稱,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向川普政府提議,如果美中提前就朝鮮政權交替後的情況達成協議,那麼可迎來能解決朝核問題的好機會。

據悉,基辛格考慮到中共對朝鮮這一戰略緩衝地帶消失的擔憂,還建議川普政府考慮承諾撤回駐韓美軍。

除了罷黜金正恩之外,美國也在準備軍事行動。

英國《週日郵報》引述美國軍方消息稱,川普準備明年內進攻朝鮮,正在制定首先摧毀朝鮮核設施的計劃。

《華爾街日報》7月25日報導稱,中方也在中朝邊境加強軍事部署。軍事專家認為,如果美國進攻朝鮮,北京必將軍事介入。中方軍隊屆時可能會出兵占領朝鮮北部,首先接管核設施,其次為防止朝鮮難民越境設置安全帶。

(記者雲濤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