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女曝扶摔倒大媽被訛十幾萬 對方稱「上頭有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3日訊】日前,浙江蕭山一位女子稱,為了幫助了一位不慎摔倒的本村大媽,自己結果反倒惹上了麻煩,被大媽家人要求要負全責,被訛詐十幾萬元人民幣的醫藥費不説,還威脅稱「上頭有人」。

7月27日,一位蕭山網友「Grace姐姐」在蕭內網發了一個帖子,帖子中講述了這樣一件事。7月26日晚上8點左右,我和爸爸正在自家院子裡吃飯,突然從外面傳來「咚」的一個很大聲響。她的父親出去一看,原來是一位騎電瓶車的婦女摔倒在路上。

「Grace姐姐」發帖說:「我也走了出去查看究竟,看到一輛電瓶車倒在路中央,一個大媽坐在地上,後面還有兩個散步的路人走來。問她怎麼摔倒了,嚴不嚴重,她說肩膀那邊有點痛站不起來了。」

夏天的路面被太陽曬得有些燙,我想拉這位大媽起來,卻拉不動。在我和父親兩人的攙扶下,大媽終於被扶了起來。那兩個散步的路人目睹了這一經過,此時也走到了大媽的旁邊。

帖子中介紹,摔倒的大媽是同村的村民,兩個路人也都是鄰居。在大家的見證下問她怎麼摔倒了,「Grace姐姐」說:「車頭沒把穩就側翻了,讓我們打電話把她丈夫叫來。」

大媽要求去醫院看看,我說:「我們不能帶你去看,讓你丈夫帶你去看。」此時兩個散步的鄰居走開了,在大媽的要求下,我父親開車找來了大媽的丈夫。  

大媽的丈夫來了後,表示人在我家邊上摔倒的,當然要我家負責,要求帶其去蕭山做全身檢查。

我媽媽跟大媽的丈夫就吵了起來,「是她自己摔倒的,我們也問了她,她自己也承認自己摔倒,憑什麼我家送醫院。」

擔心大媽出事,我還請表哥開車送大媽去醫院,正準備叫大媽的丈夫一起去醫院,恰好他帶著一個親戚來了,要求一定去蕭山。我不同意,表示只能帶到附近醫院,餘下的事情自己處理。

大媽的丈夫打電話叫來了他們的大女兒和女婿,向大媽瞭解事情的經過。大媽說被路上的狗嚇著了,所以摔倒了。大媽介紹完,這一家人就開始賴上了我家,一定讓我們帶大媽去醫院,不然他們就不去。

雙方僵持到了晚上10點多,我家怕耽誤大媽的治療時間,落得個見死不救不好,而且還有兩個路人可以作證,於是就當作幫忙,在大媽一家人的「逼迫」下去了紹興醫院。

我們家人被大媽的丈夫看著,大媽做了各種檢查,隨後要我家付錢,「她家大女兒在醫院囂張的大喊,『我家上頭有人,你們逃不出的』」。他們報了警,還要打人,我的手機被打落一邊。

現場有很多圍觀者,醫院保安也看不下去了,批評大媽的女兒有毛病。

此時大媽又來求我家,給她們付錢。我們想到醫院有監控,現在幫他們墊付,到時候警方會調查清楚的。但當時身上沒有帶錢,只好讓朋友送過來2000元現金。

事情不止如此。沒想到大媽僅僅住院一天,藥費花了一萬多。對方還說大媽的一個鎖骨和肋骨骨裂,如果看好的話,起碼要十萬以上的醫藥費。

我想不出什麼解決的辦法,所以只好發帖向網友求助。

「Grace姐姐」稱,前天下午,大媽家裡有兩個人來到她家,給她家的狗拍了照片,說狗撞了大媽……

網友們針對此事,把焦點大多集中在了醫藥費上。「付錢了麻煩了,說不清楚。」「最大的錯誤就是付醫藥費,跟錢多錢少沒關係。你付了醫藥費,就說明你自己承認了這個事跟你有關,君子有所為有所不為,並沒有哪條法律規定,案子未破之前,任何人需要替受傷人墊付醫藥費一說。既然付了錢,就等於把屎盆子往自己身上扣。」

也有網友表示,「對於網友的遭遇,主要是沒有監控等強有力的證據,但依然有鄰居目睹了事件的過程。相信最後一定能得到一個公正的結果。」 

有網友氣憤的表示,「人在做天在看,善惡到頭終有報。」「這年頭,沒監控的地方都不敢隨便做好事。」「做好人也難啊,特別是做了好事被人污蔑的,這種人最可惡。」

還有網友分析,「法律上有句話叫誰主張誰舉證,他們訛你就叫他們提供證據。其次他們要回村裡亂說,你們要錄好視頻,這叫保留證據。然後報警,不管結果只要有個出警記錄,然後去法院告誹謗貌似能關幾天。這個不重要,重要的是讓他們當著村裡人道歉。最後惡人還需惡人磨,不要怕麻煩,因為麻煩已經上門了。」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