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通過FBI新局長任命

【新唐人2017年08月02日訊】美國國會參議院週二高票批准了刑事辯護律師克里斯托弗-雷擔任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的任命。

92票贊成,5票反對,克里斯托弗-雷的FBI聯邦調查局局長的提名週二獲得參議院高票通過,從而正式出任聯邦調查局局長。

今年5月,川普(特朗普)總統解除了前聯邦調查局局長科米的職務,川普表示,科米領導下的聯邦調查局一片混亂,局裡的探員對科米失去了信心。

克里斯托弗-雷在任命聽證會上表示,他將確保聯邦調查局的獨立性,不受到任何政治勢力的左右。

新任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我將永遠不會允許聯邦調查局的工作,被事實,法律和公正追求正義之外的任何事情所左右。」

現年50歲的克里斯托弗•雷,畢業於耶魯大學法學院,在私人律所工作過,也擔任過聯邦檢察官,他還曾經在老布什總統任期內擔任過司法部助理部長,對涉及國家安全的案件經驗豐富。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每屆任期10年,該職務超越黨派,必須保持客觀中立。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