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中共只說不做 川普本週內決定制裁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2日訊】針對朝鮮一個月內再次發射洲際彈道導彈,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批評中共只說不做沒有幫忙解決危機,令他感到「非常失望」。美國官員表示,川普一眾高級顧問正計劃草擬一系列的經濟措施懲罰中國,預計最快本週內出爐。

7月31日,美國網站Politico引述消息指,川普的一眾高級顧問,在剛過去的週末舉行的會議上,討論對中共實施多個選項的制裁,包括貿易限制,或者經濟制裁,最快本星期內出爐。

至於制裁的具體內容,報導指,美國正考慮以關稅或配額限制進口中國鋼鐵,但白宮的相關討論,並非只集中在與鋼鐵有關的貿易限制。

報導還引述川普的高級顧問的話指出,川普對中共沒有盡力阻止平壤試射導彈,感到沮喪,希望以經濟手段懲罰中共。

朝鮮7月28日再次發射洲際彈道導彈後,川普在推文說﹐對中共非常失望,在朝鮮問題上中共為美國什麼也沒做,只是空談,不能再允許這種情況繼續下去。

7月30日,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Nikki Haley)在一份聲明中說:中共作為朝鮮的主要盟友和支持者,「必須決定是否終於願意走出這重要的一步。談話的時候已經結束了。朝鮮政權對國際和平構成的危險現在已經對所有人昭然若揭了。」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說:「戰略耐心時代已經結束」,「朝鮮流氓政權的持續挑釁是不能接受的,美利堅合眾國將繼續謀求和組織該地區和全球各國的支持,進一步在經濟和外交上孤立朝鮮。」讓其永久放棄核彈道導彈計劃。

7月31日,川普和新任白宮幕僚長凱利在內閣成員會議上,回答記者提問時說:我們將對付朝鮮,我們將有能力對付朝鮮,它會被對付,我們對付所有的事情。

美國國務院負責東亞事務的代理助理國務卿董雲裳,7月26日曾向參議院外交事務附屬委員會表示,美國財政部將很快採取行動,瞄準參與支持金正恩政權的中國企業和銀行。原因是中共對制止中國企業、個人違反聯合國制裁決議,表現得「無所作為」。

董雲裳形容,美國其實更願意與中國合作,找出那些違反聯合國制裁與朝鮮做生意的實體。如果中方不配合,美方已充分準備好獨自行動,有需要的話追究中國企業和銀行。

此前,美國內閣成員對媒體暗示,白宮準備好動用自身力量切斷流向朝鮮的資金,目標指向其認為幫助朝鮮武器項目獲得資金的中國企業和銀行。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