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藍卡將更新 陌生電話討號碼別上當

【新唐人2017年08月02日訊】擁有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俗稱「紅藍卡」的觀眾朋友,應該都知道,紅藍卡的號碼即將在2018年更新。專家呼籲民眾,保持高度警覺,以防騙子鑽空子。

在黑市交易中,個人的Medicare資料,比信用卡資料更值錢。加上目前的Medicare號碼與社會安全碼相同,更容易被用來盜竊身份。

Wise & Healthy Aging預防老人虐待項目經理Sarah Barnard:「騙徒會打給紅藍卡的民眾,聲稱是Medicare的人員,告訴你號碼要更新,但需要目前的號碼。」

甚至有時電話另一端,會聲稱代表社會安全局、Medicare、Medicaid或Medi-Cal,告訴你一毛錢不花就能獲得免費的醫療保健器材。

Wise & Healthy Aging預防老人虐待項目經理Sarah Barnard:「她說,我需要你的紅藍卡號碼,就能幫你拿到助步器。」「他們也許說,我有這個神奇的關節炎霜,我只需要你的紅藍卡號碼,錢我們會出。」

她強調這些都是騙取個資的手法。另外,語言藩籬有時也間接讓華人長者,成為受騙對象。

Wise & Healthy Aging預防老人虐待項目經理Sarah Barnard:「向你的醫生、你信任的保險經紀人尋求幫助,不要相信主動上門的人。」

她建議每一位紅藍卡使用者,都應該詳細讀過自己的保險摘要通知(Medicare Summary Notice)。除了背熟卡號之外,隨身只要攜帶紅藍卡副本,並把號碼部分塗掉,因為醫院已經有相關記錄。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