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巨型企業投資24億在休斯頓建廠

【新唐人2017年08月02日訊】美國石化巨型企業利安德巴塞爾近日宣佈,投資24億美元,在休斯頓東南部的船舶航道附近,新建全球最大的生產環氧丙烷(PO)和叔丁醇(TBA)化工廠。下面請看報導。

這筆24億美元的項目是LyondellBasell公司史上最大的投資。運營後工廠每年約可生產10億磅環氧丙烷和22億磅叔丁醇,分別可用作建築材料及燃料清潔劑的生產原料。該項目在施工高峰期可帶來2500個就業機會,工廠投入使用後將創造160個全職崗位。項目將於2018年下半年破土動工,2021年中旬竣工。

美國化學協會(American Chemistry Council)估計,從2010年到2023年,石化廠投資項目達1,850億美元,超過三分之一的資金投向德州墨西哥灣沿岸。這些項目將會促進石化業的進一步發展,也會給沿岸各港口帶來更多機會。化工產業的持續活躍,能夠幫助緩解油價暴跌後對休斯頓地區的經濟衝擊。

新唐人記者洛桐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