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朝核新戰略 美提議和平談判

【新唐人2017年08月01日訊】美國國務卿蒂勒森,週二提出了解決朝核問題的新主張,希望通過和平施壓的方式迫使朝鮮展開談判,放棄核武。這也是川普政府首度表達,通過協商來解決朝核問題。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會解決朝鮮,我們能解決它,會被解決的,我們什麼都能解決。」

美國總統川普週一剛剛強調一定會解決朝核問題。週二,國務卿蒂勒森便提出了應對朝核問題的新策略。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我們擬定了一個持續而長久的強化策略,我稱之爲「和平壓力」,因爲我們可選擇的方法是有限的,我想你們都明白。」

蒂勒森表示,美國並不想推翻朝鮮政權,也不想加速朝鮮半島的統一,更不想動用武力攻打朝鮮,只是希望能在適當時機與朝鮮展開對話。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我們努力想讓朝鮮知道的是,我們不是你們的敵人,不是你們的威脅,但你們正在向我們發出無法接受的威脅,我們必須回應。」

蒂勒森認爲,當前較爲妥善的解決辦法,是通過和平的方式向朝鮮當局施壓,讓朝鮮願意進行談判,但談判的前提必須是,朝鮮放棄核武器以及發射核武器的能力。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