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8月01日訊】接下來是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1. 卡塔爾半島電視台
首座海外軍事基地 中共在吉布地啟用

中共在非洲小國吉布地設置第一個海外軍事基地,週二正式啟用。中共從去年開始建造這座基地。吉布地人口只有80萬人,當地也同時有來自美國、法國、日本等國的駐軍。

2. 美國《紐約時報》
加入蘋果 亞馬遜雲服務向審查臣服

蘋果配合中共審查,將多個「翻牆」應用程序下架後,亞馬遜也隨即同意配合審查。負責在中國運營亞馬遜雲服務的「北京光環新網」公司宣布,將禁止用戶使用躲避網絡監控的軟件,否則將停止服務。

3. 香港《蘋果日報》
周永康餘黨 公安部前「反恐一哥」被撤職

中共中紀委宣布,對涉嫌貪腐的原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長楊煥寧予以撤職,並撤銷「十八大」代表資格。楊煥寧曾獲周永康重用,在公安部負責反恐工作,並曾打壓西藏、新疆等地異議人士。

4. 英國廣播公司BBC
封鎖談北京生活文章 中共被緊咬

一名北漂作家寫下《北京有2000萬人假裝在生活》文章,用幽默筆調描寫北京人與外地人的生活現況,超過七百萬人點閱,在網絡上廣泛流傳,但文章隨即遭到封鎖刪除,作者甚至還被迫公開道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