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紐約外賣郎 市議員呼籲增加罰款

【新唐人2017年08月01日訊】在美國,很多華裔新移民的第一份工作是外賣郎。在一些社區,外賣郎經常被欺負,甚至成為攻擊的對象。有紐約市議員提出,對攻擊者增加罰款。

大多數餐廳的外賣郎不懂英語,而且通常身上都攜帶現金,因此很容易成為搶劫或攻擊的受害者。

華人外賣郎朱先生:「我自己本人遇過三次攻擊。」

華人外賣郎李先生:「那時候送外賣,被幾個小學生搶走食物,那時候被推倒,牙都打掉了,臉都腫了。」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顧雅明及紐約市公益維護人詹樂霞等,在市政廳前宣佈市議會決議,要求紐約州政府通過法案,對攻擊外賣郎的人增加罰款。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如果你攻擊的士司機,最高罰款2萬5千美元,巴士司機也有同樣的罰款,我希望為外賣郎提供同樣的保護。」

陳倩雯鼓勵外賣郎,多參加社區的免費英語班,她還將關注相關的警民之間的互動。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外賣郎也應該學一點英文,我們社區也有很多英文班,可是英文不好也不應該受欺負,所以警察也需要更多的關心。」

去年,一名華裔外賣郎在東哈萊姆區送餐,無故遭到13歲青少年的攻擊,最終,該名青年被控三級搶劫罪。

根據美國勞工局數據,在所有職業裡,外賣郎及貨車司機受到的致命傷害最多,在2015年,有885人傷重不治,其中主要原因是車禍,而在紐約有31%是因為遭到別人的攻擊。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