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場閱兵即開戰?傳大部分部隊閱兵結束直開西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1日訊】8月1日,中共建軍日到來之際,有外媒引述知情記者披露,兩天前,在內蒙古朱日和訓練基地參加大閱兵與軍事演習的大部分軍隊,日前已開赴西藏邊境,中印開戰的陰雲似乎變得越發濃重。

7月30日,身為中央軍委主席的習近平身穿迷彩服,在內蒙古朱日和訓練基地乘車檢閱了各兵種。外界注意到,這次大閱兵方方面面的安排都凸顯出重於實戰的意味。

首先,閱兵儀式一改過去那種徒步方隊踢正步的慣例,接受檢閱的軍人都是採取跑步形式經過主席台,甚至連帶頭的標兵也不穿禮服而是穿迷彩服。

在這次大閱兵中,軍方展示了不少新型軍備,逾四成的武器屬於首次亮相,包括第四代隱形戰機「殲-20」、和可在複雜地形獨立發射的東風-31AG洲際彈道導彈等。

中共軍委副主席范長龍在講話時首次稱習近平爲「統帥」,而習近平在講話中強調的軍隊任務由原來常說的「打贏一場高強度局部戰爭」改爲「準備打大仗」。

在閱兵儀式結束後,習近平還觀看了突出現代化戰爭特色的藍軍紅軍對抗軍事演習。

針對上述種種跡象,《自由亞洲電台》7月31日發表專欄評論文章指出,習近平這次閱兵模式可以說是「戰爭動員誓師閱兵」,這是習近平要成為「真正核心」的必經加持之路。

文章分析稱,當下中共黨內、軍內矛盾重重,北京當局面臨著中共落後的體制帶來的巨大阻礙無法解脫,利益集團盜國者們壟斷所有資源導致的貧富懸殊、缺乏公平正義等社會矛盾日益突出,在這種情況下,習近平需要用一場小規模的戰爭勝利來為上述困境尋找突破口,同時奠定習近平自己「絕對至高無上的政治地位」。

文章援引中國大陸知情的記者透露稱,「大部分閱兵部隊結束後直接開赴西藏邊防而不是中朝邊界。」

文章表示,習近平當局究竟是打算 「暴打金三胖」,還是打算把槍口指向印度,或者對朝鮮和印度東北和西南兩線作戰,尚需大家拭目以待。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有陸媒披露,7月27日,江蘇省血液中心上從南京空運了10萬毫升血液進入西藏,並告訴媒體,這是第一批「援藏血液」。

報導稱,根據國家衛計委血液調配計劃,從7月起,每月會從兩個對口支援省市向西藏調配血液,全年調配的血液會高達2.4噸,可滿足6000宗手術用血需求;同時將根據西藏需求,提供部分冷凍血液及成分血,作為戰略儲備及應急使用。

據稱,北京當局除了要在西藏建立相應血液調配機制外,江蘇省血液中心還將安排一至兩名技術人員,到西藏協助進行血液的核酸檢測工作。

針對上述情況,有海外觀察人士分析稱,中印邊界對峙已一個半月,在此期間,中印雙方頻頻增兵邊境,並持續向對峙地區運送各種軍事裝備後勤物資,劍拔弩張的態勢一直沒有緩和的明顯跡象。

印度方面不僅拒絕單方面撤軍,前不久更拋出準備打「持久戰」乃至「全面戰爭」的說法。如今中方向臨近中印邊界的地區調配大量的血液,大閱兵結束後更把參與閱兵的大部分軍隊直接開赴西藏邊防,顯示中印開戰的危機的確已迫在眉睫。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