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灣區三文魚商業捕撈季開始

【新唐人2017年08月01日訊】從8月1號起,舊金山灣區,將開始為期兩個月的三文魚商業捕撈季。捕撈業者預計,今年的三文魚產量將有所減少,同時呼籲關注加州在人畜和漁業之間合理分配用水問題。

7月31日下午,三文魚捕撈漁民代表和民選官員一同宣布從8月1號開始灣區三文魚商業捕撈季

舊金山螃蟹船主協會主席Larry Collins:「我們有最漂亮的魚,我們非常非常興奮明天能夠開始捕撈,生活在舊金山灣區最大的好處,世界上沒有比加州野生王鮭更好的魚了。」

今年加州和聯邦漁業監管機構公布的加州海岸洄游的成年秋季鮭魚數量比乾旱季節時期更為嚴峻。估計在克拉瑪斯河畔養殖的秋季成年Chinook鮭魚從2016年的14萬下降至5萬4千。在沙加緬度河域飼養的成年魚被生物學家估計只有23萬多進入太平洋,比去年減少7萬條。

三文魚捕撈小商業船漁民Don Marshall:「加州王鮭魚的價格高達從我開始捕撈未見過的,今年早期,漁民間的批發價已達每磅$10到$13的價格,魚片的價格估計要到$25到$30一磅,可能許多人會買不起,而在2013年,那時的價格大家還買得起,15年,20年前,大家都買得起。」

因為連續幾年的乾旱,加州用水緊張,出現了人畜、農業和漁業用水之間的矛盾,河中流水被大量用在人畜飲用和農業灌溉,使得河水減少,加上高溫天氣,河中水溫提高,影響了三文魚的生態環境,導致了今年加州三文魚減產。

加州第二選區國會議員Jared Haffman:「我們預計影響還會繼續,因為漁業界面臨的挑戰是這場歷史性乾旱的後果,我們剛剛走乾旱,相信我們還將面對幾年嚴峻的三文魚季節。」

灣區的三文魚商業捕撈季從8月1號開始到9月底結束。每年加州的三文魚產值約為14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