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宣布主辦2028奧運 承讓巴黎2024

【新唐人2017年08月01日訊】美國洛杉磯週一正式宣布,將主辦2028年夏季奧運會,把2024年奧運主辦權讓給巴黎。這是個三贏的結果,國際奧委會、巴黎及洛杉磯都對這項決定表示歡迎。

洛杉磯接受了國際奧委會的「三贏」提議,將2024年奧運主辦權讓給巴黎,宣布主辦2028年夏季奧運會。

洛杉磯市長加爾賽迪:「2028年,我們將把奧運會帶回洛杉磯,這個舉辦奧運會的偉大城市之一。」

國際奧委會對洛杉磯宣布舉辦2028年奧運表示歡迎,並提出將向組委會支出18億美元資助。

洛杉磯和巴黎最初都提出申辦2024年夏季奧運會,其他城市相繼放棄申辦後,只剩下洛杉磯和巴黎爭奪主辦權。兩座城市實力相當,難分上下。

洛杉磯的決定,讓兩座城市最終都獲得了主辦權。

巴黎民眾週一得知消息,感到非常高興。

巴黎民眾JEAN:「像巴黎這樣的城市能夠再次受到關注,太棒了,我希望這將讓這座城市建造設施,未來改善巴黎人的生活。」

法國總統的馬克龍支持巴黎申辦2024奧運會。他表示,巴黎的競標,代表了奧運會開放、容忍和尊重的價值觀。巴黎雖然多次遭受恐怖襲擊,但不會屈服。

一次宣布連續兩屆奧運會主辦城市,實屬罕見。國際奧委會將在今年九月開會,正式宣布這項決定。

新唐人記者唐楣、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