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擬研發新式導彈 遏制朝鮮挑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1日訊】為遏制朝鮮導彈挑釁,韓國近日宣布,將與川普政府會談,在首爾研發更強大的彈道導彈。

朝鮮於7月28日深夜發射的一枚洲際導彈(ICBM),在空中飛行了3700公里之後,彈頭落在日本最北端島嶼北海道附近的海中。專家們很快計算出,這枚洲際導彈,如果直接朝太平洋對面發射,射程可以輕易到達洛杉磯,甚至可以到達芝加哥和紐約,儘管它的命中率仍然存疑。

在五角大樓和美國情報機構看來,朝鮮現在已經超過了一個門檻:它表明,如果美國威脅到朝鮮現任領導人金正恩的政權,它就有能力對美國本土發出死亡和破壞威脅。

數十年來,美國一直生活在俄羅斯和中國的這種威脅之下,但之前的四位美國總統都表示,朝鮮這個國家的行為太不可預測,美國不能冒險讓朝鮮擁有這樣的能力。

為了震懾朝鮮,7月30日,美國派出兩架B-1B戰略轟炸機飛越朝鮮半島上空,表現其軍事實力的同時,迅速以致命的壓倒性力量反制平壤。

7月31日,紐約時報稱,7月29日一早,新當選的韓國總統文在寅的高級國家安全顧問鄭義榮和白宮同級別官員、陸軍中將H.R.麥克馬斯特通話,提出兩國應該立即開始談判,讓韓國建立自己的導彈實力。

據兩國官員說,麥克馬斯特同意這一建議,這可能涉及增加韓國彈道導彈的有效載荷。

報導指,韓國需要得到美國的批准,才能在雙邊條約的框架下研製更強大的導彈。

自5月份韓國總統文在寅上台後,「薩德」高級導彈防禦系統在韓國的部署工作已被叫停。7月29日,文在寅命令韓國政府與美國合作,安裝「薩德」。

文在寅的行動表明,朝鮮導彈威脅的加劇,正在東北亞引發擴軍。此前,日本也曾表示,他們正在考慮從美國購買彈道導彈防禦系統。

在朝鮮最新導彈試射幾個小時之後,在聯合國,美國大使黑利表示,美國不像以前那樣要求安全理事會舉行一次緊急會議,這是因為西方各大國對朝鮮已經談夠了。

黑利在推特上寫道:這不僅僅是美國面對的問題,也是需要國際社會解決的問題。

黑利還指:中共作為朝鮮的主要盟友和支持者,「必須決定是否終於願意走出這重要的一步。談話的時候已經結束了。朝鮮政權對國際和平構成的危險現在已經對所有人昭然若揭了。」

前美國官員說,川普總統手上的選擇很有限。川普在2016年競選活動期間,說過願意與朝鮮談判,而且在幾個月前,他也有過相同的表示。但目前為止,朝鮮沒有作出任何回應。

在朝鮮最新試射洲際彈道飛彈的消息傳開後,當年促進中美建交的前國務卿亨利.A.基辛格表示,美政府需要一種不同的新方法,來說服中國人對朝鮮採取更加強有力的立場。

基辛格說:「如果我們先與中國達成共識,就朝鮮政權崩潰之後的事情達成一致,我相信,這對我們處理朝核問題有好處。」

這將包括美國做出承諾:在朝鮮政權崩潰後,撤出其在朝鮮半島的大部分駐軍,以便打消中國人的擔心,美國的軍隊將直抵中國邊界的顧慮。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