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膽量!全球最長吊橋離地85公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1日訊】號稱全球最長行人吊橋「查爾斯庫納吊橋」於7月29日在瑞士正式啟用,走在吊橋上,可以盡覽馬特洪峰壯麗景色,預計未來將會成為熱門的觀光景點。但吊橋距離地面85公尺,約28層樓高,當地觀光單位打趣宣稱這是「沒有懼高症的人專用的橋」。

「查爾斯庫納吊橋」(Charles Kuonen Suspension Bridge),全長494公尺,寬度只有0.6米,位於瑞士最高峰多姆峰(Dom)一座山谷上,由2條共重8噸的鋼索吊起,有特別設計防止搖動裝置。

新吊橋取代了原被落石毀壞的吊橋,吊橋連結策馬特(Zermatt)和葛列亨(Grächen)兩座阿爾卑斯山觀光城鎮,讓原本得花3、4小時的路程縮短至只需10分鐘。

新吊橋落成後,可飽覽馬特洪峰壯麗景色,但因距離地面85公尺。觀光單位發言人澤威福(Edith Zweifel)說:「有懼高症民眾可能要閉上眼睛(過橋),或是找人陪在後面一起走。」

此前,世界第一長的吊橋是德國哈茨「泰坦RT」吊橋,全長458公尺,離下方的水庫垂直高度達100公尺,曾吸引不少觀光客挑戰膽量。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