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通訊主任爭議不斷 在任僅10天離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1日訊】7月31日,白宮又現重大人事變動,川普(Trump,又譯特朗普)總統新任命的白宮通訊主任斯卡拉穆齊在任10後離職,外界猜測,這或與白宮新幕僚長凱利當日上任有關。

美東時間7月31日上午,白宮新幕僚長約翰•凱利(John Kelly)宣誓就職。數小時後,白宮宣布,通訊主任斯卡拉穆齊(Anthony Scaramucci)卸任。

白宮聲明極為簡短,僅3句話:斯卡拉穆齊將卸任白宮通訊主任一職;斯卡拉穆齊認為,這是最好的決定,可以為新任幕僚長提供嶄新的平台,讓他打造自己的團隊;祝斯卡拉穆齊一切順利。

斯卡拉穆齊在任僅10天,但外界對他爭議不斷。

他突然卸任顯示,凱利準備就任後推出新的論調,同時也要整頓紀律,加強白宮發言的嚴肅性。斯卡拉穆齊的某些言論被認為是不恰當的。

事實上,從斯卡拉穆齊上任伊始,川普的權力圈內部即引發了緊張局勢。21日,斯卡拉穆齊出任白宮通訊主任,而白宮發言人斯派塞(Sean Spicer)則立即抗議請辭,由副發言人桑德斯(Sanders)接任其職。

斯卡拉穆齊上任一週後,時任白宮幕僚長的普里巴斯(Reince Priebus)也離職。外界認為,主要原因在於,斯卡拉穆齊在接受《紐約客》(The New Yorker )採訪時攻擊普里巴斯,並貶低白宮策略長班農(Steve Bannon)。此事使得他失去了許多白宮同僚的信任,桑德斯說,川普也認為其言論不妥。

桑德斯週一下午對媒體表示,她不願告知斯卡拉穆齊是被白宮解僱的,還是自願辭職的,但是她說,這位前華爾街金融家目前不會在白宮擔任他職。

斯卡拉穆齊卸任的消息傳開時,凱利則在白宮東廳(East Room)接待來賓並拍照。

週一早些時候,川普曾發推文,淡化凱利上任帶給白宮的複雜矛盾。他說,如今的美國,股價歷來最高、經濟數字近年最好、失業率17年來最低、工資上漲、邊境安全……,「白宮根本不存在混亂(chaos)」!

斯卡拉穆齊離職引來諸多猜測與評論。

普遍認為,斯卡拉穆齊對《紐約客》記者的談話,對他的白宮生涯構成了致命一擊。

值得一提的是,斯卡拉穆齊過去曾在電視節目中批評川普,但這並未影響他得到川普重用。上任白宮通訊主任後,他多次為此道歉。而川普不計前嫌,還在7月22日上午發推文表示,要對斯卡拉穆齊公平,他當初沒想到川普會競選總統。

斯卡拉穆齊在任時,曾深受信任,獲準直接向總統匯報問題。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