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壽颱諾盧朝日本移動 第11號颱風奈格即將形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1日訊】關島附近又有熱帶性低氣壓,據日本氣象廳觀察,位於日本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持續發展,有機會形成今年第11號颱風奈格(Nalgae,朝鮮提供,翅膀之意)。但因距離台灣仍遠,短期內對台灣都沒有影響。

至於已經生成12天的第5號颱風諾盧,目前強度為中度颱風。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柏東表示,諾盧未來將朝日本移動,對台灣無影響,但在接近日本的過程中,有機會增強為強烈颱風,提醒計畫前往日本的民眾,需留意航班和天氣資訊。

根據氣象局資料顯示,諾盧颱風是今年最長壽的颱風,中央大學大氣系副教授吳德榮表示,諾盧颱風的壽命甚至可能達到20天。

預報員林柏東說,以目前記錄顯示,日本有紀錄以來最長壽颱風是1986年的韋恩颱風,存活19天;台灣有紀錄以來最長壽颱風則是1972年的莉泰,存活時間有22天。

另外,今年7月颱風接力形成,共有7個颱風形成,是21年來7月形成最多颱風的一年,歷史上7月成颱最多的一年則是1971年,有8個颱風生成。

林柏東表示,回顧歷史上7月生成7個颱風的紀錄共有7年,包括1958年、1964年、1973年、1989年、1994年、1996年和2017年。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