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復美國制裁 普京下令驅逐755名美外交人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1日訊】 週日(7月30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宣布,美國駐俄羅斯的外交人員必須裁減755人,逐客令將從9月1日起生效。普京坦承,此舉是為了報復幾天前美國衆議院通過新法案對大批俄羅斯公司和個人進行經濟制裁

7月30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宣布:美國駐俄羅斯的外交人員必須大幅裁減755人,僅保留455人,這與莫斯科在美國的外交人員數目持平。這755名外交人員將被驅逐出俄國,相關命令將於今年9月1日起生效。

普京承認,這個決定是為了報復美國國會上周通過新法案來制裁俄羅斯的舉動,他直言:「我的決定顯示俄方不會迴避問題。」

不過,普京同時也表示,美俄兩國在打擊網路罪案、太空領域及打擊恐怖主義等領域的合作十分重要,為避免損及俄羅斯的利益,俄國暫時不會作出更多的反制措施。

針對俄羅斯驅逐逾755名美駐俄外交人員的做法,美國國務院公開回應稱,俄羅斯的決定是「不合法」的。有美媒發文批評稱,普京的驅逐令將導致美俄關係「陷入兩國30年來的低位」。

7月25日,美國衆議院以419票贊成3票反對的絶對多數通過新法案,對更多俄羅斯公司和個人進行經濟制裁。該議案指責俄羅斯涉嫌干涉美國2016年總統選舉和烏克蘭危機等,制裁的目標包括:俄羅斯能源行業、軍工企業、銀行以及被指控干預去年美國總統大選的某些機構。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