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新幕僚長上任 整頓內閣助川普

【新唐人2017年07月31日訊】觀衆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週一,川普(特朗普)新任命的「白宮幕僚長」約翰•凱利將軍正式上任。凱利第一天就做出大動作,勸退了上任僅11天的白宮通訊主任斯卡拉穆齊,展現出果斷的行動力。

美國總統川普:「凱利將軍剛剛就任,我毫不懷疑,作為白宮幕僚長,凱利會很出色。他在國土安全部的優秀業績是破紀錄的。」

週一,被川普譽為本屆政府「明星」的約翰•凱利將軍,正式就任白宮幕僚長。

川普稱讚凱利在國土安全部的出色工作,將美墨邊境非法越境者的數目,減少約80%;並幫助川普實施防止恐怖分子入境的「六國禁令」。

美國總統川普:「我祝賀他在國土安全部的出色表現,並毫不懷疑他會做一個超棒的幕僚長。」

外界認為,軍人出身的凱利會改革白宮幕僚的紀律。果然,凱利剛剛上任,就出手整頓白宮團隊。

NBC新聞主播:「白宮通訊長斯卡拉穆齊離職了。」

ABC新聞主播:「斯卡拉穆齊卸任了。」

MSNBC新聞主播:「斯卡拉穆齊辭去白宮通訊長一職,重要的是他只上任大約一週,你們能聽到演播棚內對這一消息的反應。」

斯卡拉穆齊從上任到離職,才僅僅11天時間,被評為是白宮「任期最短」的幕僚。

7月21日,斯卡拉穆齊正式出任白宮通訊長,隨即引發白宮人事震盪。前白宮發言人斯派塞在斯卡拉穆齊上任當天宣布辭職,而前幕僚長蒲博思也在上週告別白宮。

在接受《紐約客》雜誌採訪時,斯卡拉穆齊甚至揚言「要開除白宮通訊團隊的所有人。」

白宮週一下午發聲明指出,應幕僚長凱利將軍要求,「斯卡拉穆齊不再擔任白宮通訊長」,這是為了給「凱利重新整治白宮團隊留出空間,並讓凱利建立自己的團隊」。

凱利的這一決定,外界普遍表示讚許。佛州共和黨眾議員卡洛斯·科貝洛認為,斯卡拉穆齊讓白宮的運作偏離軌道。

這項人事變動也讓媒體發現,外界可能低估了凱利的談判力和影響力。

但是,除了整頓白宮團隊,川普還有很多重要任務需要凱利協助。

包括「朝鮮核武問題」以及推動健保改革。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會處理朝鮮,我們將有能力處理朝鮮,它會解決的,我(和凱利)會處理所有的事情。」

上週五,共和黨健保改革在參議院闖關失敗,川普仍敦促繼續推動新健保法案。

他週日在推特中寫道:共和黨參議員們不要放棄,世界都在關注:廢除並取代奧巴馬健保。

凱利將軍在國會備受敬重,未來他將怎樣幫助川普推動政治改革,也同樣備受關注。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