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一月兩射導彈 美日聯手施壓中共

【新唐人2017年07月31日訊】週一,美國總統川普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針對朝鮮局勢進行了通話。美日將聯手從經濟上對中共施壓﹐以遏制朝鮮。同時﹐韓國政府對朝鮮的態度也轉為強硬。

針對朝鮮28日再次發射洲際彈道導彈,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週一進行了通話。

白宮在會後聲明中說,兩國領導人將致力於增加對朝鮮的經濟和外交壓力,並說服其它國家也這樣做。專家認為﹐雙方的表態意味著﹐美日將聯手對中共施壓。

《國家利益》執行編輯Harry Kazianis:「美國和日本可以給中國施加很嚴厲的經濟懲罰措施﹐包括那些直接間接違反聯合國規定、以及協助朝鮮導彈計劃的實體﹐有很多事情美日可以做。」

川普在週末推文說﹐對中國非常失望。他還說:「在朝鮮問題上中國為美國什麼也沒做。」

據美國新聞網站「政體」(POLITICO)報導,川普的高級顧問週末已開始草擬針對中國的經濟懲罰措施,預計本週末會提交給川普﹐其中可能包括增加對華貿易限制和經濟制裁等。

《國家利益》執行編輯Harry Kazianis:「我要敦促北京仔細想想這個情況﹐什麼都不做會給未來的美中關係製造很多問題﹐尤其是美中有超過3000億美元的貿易逆差﹐所以北京在朝鮮問題上不能不作為。對北京美國有很多的經濟杠桿可用﹐如果北京選擇不作為。」

韓國總統文在寅目前正在休假,川普週一沒能和他取得聯繫﹐但美日韓軍方週日在朝鮮半島進行了轟炸機演習。另外﹐文在寅已下令部署剩餘的四輛薩德發射車。專家認為﹐韓國政府已經認識到﹐必須對朝鮮採取更為強硬的態度。

《國家利益》執行編輯Harry Kazianis﹕「很多人認為韓國可能會再採取以往的陽光政策﹐我想他們已認識到現在這並非好的選擇。這就是他們為何要部署更多薩德發射車及導彈防禦系統。」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