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導彈一射再射 美促中俄行動制止

【新唐人2017年07月31日訊】朝鮮在一個月內發射兩次導彈,引發國際社會高度關注,美國再次敦促中共與俄羅斯,採取行動制止朝核威脅。

上週五朝鮮再次發射導彈後,川普(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我對中方非常失望」,「他們在朝鮮問題上什麼都沒爲我們做,只是空談,我們不會再允許這種狀況繼續下去。」

週一,美國副總統彭斯在訪問波羅的海國家時,也就朝鮮問題向俄羅斯喊話。

美國副總統彭斯:「川普總統已經敦促俄羅斯停止在烏克蘭及其他地區進行的危害穩定的活動,同時停止對朝鮮和伊朗等敵對政權的支持。」

彭斯強調,美俄關係若要正面發展,必須建立在雙方共同合作的基礎上。

美國副總統彭斯:「爲了表達我們的承諾,川普總統將很快簽署法案,加強美國對俄羅斯的制裁。美國希望與俄羅斯能在合作及共同利益的基礎上,形成有建設性的關係。」

彭斯也再次重申了美國對維護北約盟國國防安全的承諾。

美國副總統彭斯:「我們的聯盟關係,核心就是一項莊嚴的承諾,攻擊任一國家就是攻擊所有盟國。」

對於俄羅斯向美國施加的反制裁措施,彭斯感到遺憾,認爲俄羅斯應該反思自己被制裁的原因,從根本上糾正不當行爲。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