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氣彈炸案告破 澳洲人心有餘悸 機場安檢升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1日訊】4名企圖製造毒氣炸彈炸客機的恐怖分子,上週六被澳洲警方捕獲後,媒體爆出的案情令澳洲人心有餘悸。連日來,澳洲主要機場的安檢措施驟然升級,保安人員嚴密檢查,絲毫不敢放鬆,導致機場大排長龍、人滿為患。

當地時間7月29日,澳洲警方逮捕了4名黎巴嫩裔澳洲男子,他們被指製造毒氣炸彈,企圖用於爆炸客機。相關消息被媒體曝光後,許多澳洲人對此大感震驚,恐怖分子可能就在身邊的事實令他們心有餘悸,恐襲襲擊的陰雲似乎籠罩在澳洲上空。

從29日到31日,悉尼、墨爾本、布里斯班等幾個大城市的各大機場的安檢明顯升級,大批警員及保安人員在機場各處駐守。由於安檢人員仔細搜查旅客行李及隨身物品,不敢有一點的馬虎,致使機場安檢的進度緩慢,等候登機的旅客大排長龍,有的機場已人滿為患。

香港東網引述旅客康奈爾(Matthew Connell)說:「(機場裡)空氣中有股令人緊張的氣氛。這裡的情況混亂,到處都是相機及記者,令人感到忐忑不安……幾乎每個人都要停下接受搜身。」


澳洲警方7月29日逮捕了4名企圖製造毒氣炸彈炸毀客機的黎巴嫩裔澳洲男子,此後澳洲各大城市的
機場安檢驟然升級。圖為7月31日悉尼機場上等候安檢的旅客。 (Brook Mitchell/Getty Images)


由於安保升級,7月31日澳洲悉尼機場上等候安檢的旅客只好大排長龍。(PETER PARKS/AFP/Getty Images)


澳洲警方逮捕4名企圖製造毒氣炸彈炸毀客機的黎巴嫩裔澳洲男子後,澳洲各大機場安檢驟然升級。圖為7月30日澳大利亞悉尼機場保安檢查區的警員和安檢工作人員。(Brook Mitchell/Getty Images)

據公開的資訊,7月29日被捕的4人是受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 IS)的蠱惑,正製造一種「非傳統」的爆炸裝置,能夠在爆炸後釋放出可以使全機人死亡或動彈不得的硫基(sulphur-based)氣體。

澳洲媒體報導稱,澳洲警方在收到英國情報機關提供的情報後迅速將4名嫌犯拘捕,並從他們居住的地方搜出了用於製造炸彈的物料和工具。反恐人員還在雷坎伯的寓所垃圾桶裡找到一張寫有由悉尼往雅加達的航班編號紙條。

澳洲警方披露,這4名嫌犯在IS分子的指導、指使和鼓勵下,自行製作這種特殊的爆炸裝置,他們打算把毒氣裝置偷運上飛機後引爆。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