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1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7年07月31日訊】接下來是今天的財經速瞄

1. 探索傳播公司 146億併購同業SNI
全球知名的「探索」傳播公司(Discovery Communications)宣布,將收購斯克里普斯網絡互動公司(Scripps Networks Interactive) ,包括買下價值119億美元的股權,並承擔27億美元債務,總金額達146億美元。

2. 委內瑞拉 或成OPEC首個破產會員國
政治動盪的委內瑞拉,經濟規模已經比2013年萎縮32%,今年底還需償還超過50億美元的債務,但外匯儲備已經不到100億美元,很可能成為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第一個破產的會員國。

3. 沾光第一夫人 斯洛維尼亞觀光起飛
歐洲小國斯洛維尼亞,是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的家鄉,人口僅200萬人,但最近掀起觀光熱潮,今年上半年遊客人數大幅增加15%,達193.9萬人。官方表示,川普當選後,吸引大批遊客造訪梅蘭妮亞的家鄉。

4. 年輕人養不起 韓國新生兒創新低
在過去一年內,韓國全國出生的嬰兒僅有36萬人,是韓國新生兒首次跌破40萬人,創下史上新低,也加深韓國人口老化的憂慮。去年韓國死亡人數達25.9萬人,死亡率達千分之5.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