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選舉衝突 暴動一觸即發

【新唐人2017年07月31日訊】週日,南美洲委內瑞拉舉行了備受爭議的修憲選舉後,引發大規模的暴力衝突,造成至少10人死亡。周一,國際社會紛紛表態不承認選舉結果,美國也對委內瑞拉實施金融制裁。

週日的修憲選舉在暴力與流血衝突中展開,全國至少有10人死於相關的暴力事件。但主張修憲的總統馬杜羅卻宣稱「大選成功」。

許多民眾抵制選舉,因爲馬杜羅將組成一個超級權力機構,可以解散在野黨控制的國會,推遲2018年大選,保住自己的權力。

反對派成員紛紛走上街頭,阻斷交通,用行動抗議這場不公平的選舉。

選舉出現暴力動亂,歐盟對委內瑞拉的民主感到擔憂,並表示將不會承認這場選舉結果。

歐洲委員會副發言人米娜·安德烈耶娃:「歐盟譴責安全部門過度的、不對等的暴力行爲。委內瑞拉政府有責任確保對法律規則以及基本權力,例如自由言論,以及和平抗議的尊重。」

美國政府也表示,這是一場令人感到羞恥的選舉,白宮很可能對委內瑞拉實施制裁。

由於經濟崩潰與食物短缺,委內瑞拉從4月發生動亂至今,至少有120人死亡。

預計開票72小時之後,修憲議會將正式啓動,馬杜羅也將獨攬大權。反對派則揚言要發起更大規模的長期抗爭。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