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吉布地基地 存大型地下設施

【新唐人2017年07月31日訊】日前,美國發現,中共號稱後勤保障基地的吉布地基地,建有2萬3千平方米的地下設施,有專家認為,如此大的地下設施應該是用來囤積武器的。那麼, 一直聲稱不建立海外軍事基地的中共,為何此時違背自己的承諾。請看報導。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地緣情報分析公司斯特拉福(Strarfor)和衛星圖像分析公司「全資源分析」(Allsource Analysis)提供的兩張圖像顯示,中共在非洲吉布地的基地有三層安全防禦,戒備森嚴。

根據斯特拉福公司的分析,這處基地有大約23,000平方米的地下空間。該分析認為,地下設施有助於進行一些不希望被外界看到的活動,也能保護一些重要的運輸工具和設備。

分析還指出,儘管中共國防部稱,這處基地可以幫助中共軍隊通過參與打擊海盜行動,以及提供人道主義援助,為當地帶來和平與安全,但一張7月4號拍攝的圖像顯示,中共並沒有在該基地建造碼頭。

全球防衛雜誌總編輯陳國銘:「糧食和救濟包都是有期限的,2萬3千平方公尺來放這些救濟物資,這恐怕太超過了吧,按照一般軍事常識來講,這有可能是儲存彈藥和燃料的地方。」

吉布地位於非洲之角,處與地中海、亞洲、非洲、歐洲交界的核心地帶,西北可達大西洋,東南直通印度洋,東北部是紅海,繞過澳大利亞就到了太平洋。美國、日本、法國、英國等在吉布地早有駐軍。

7月11號,中共軍方也宣布向吉布地駐軍, 這是中共的第一個海外軍事基地。

大陸時政評論員陳明慧:「這個位置非常重要,而且世界上的能源一大半都是靠的中東地區,無論是軍事、政治、經濟方方面面意義非常重大,中方在這裡建立一個軍事基地,沒有破壞國際法,也沒有威脅到某個國家的利益,從國家利益上來考慮是符合國家利益的,但是(中國)這個國家完全是一小部分人掌控的,黑箱操作,在決定之前絕大多數人都不知道,沒有知情權,也沒有參與,不能體現中國的國民意志。」

對於吉布地的基地,中共一直避開軍事基地,聲稱是一個後勤保障基地,目的是更好地履行護航以及開展人道主義救援等國際義務。

不過這種說法一直受到外界質疑。西方國家認為,這是中共軍事擴張的第一步。據美國之音報導,印度已經在考慮反制措施。

全球防衛雜誌總編輯陳國銘說,印度覺得芒刺在背,因此前兩天印度已經從俄羅斯採購一批軍火。

那麼為什麼其他國家在吉布地已經駐軍多年,一直平安無事,中共的第一個軍事基地,就引發這麼強烈的反應呢。

陳明慧:「他們是民主自由國家,人權至上的自由國度,它的決策包括它運作都是透明的,也不可能走軍國主義道路,也不可能發動侵略戰爭,美國過去這麼多年,無論敘利亞、伊拉克還是阿富汗,戰爭過去了就撤軍,絕對不會佔領國家的資源、佔領國家的土地,佔領國家的石油。」

大陸時政評論員陳明慧認為,中國由於現行的政治體制不健康,使外界恐慌。

陳明慧:「中國就不一樣了,它有很多不確定不穩定因素,因為它的不確定性,給未來的國際政治、包括國際關係添了很大的變數,所以會引起世界主要大國的恐慌和關注。」

陳明慧說,其實中共的最大目標也就是維持在中國專制統治的穩定,在國際上並沒有太大的野心,但是為了解決國內的危機,就很可能採取一些非常規的手段,不可預測的引發一些國際爭端,甚至走上軍國主義道路。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