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1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7月31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1. 美國《財經內幕》新聞網
蘋果中國App Store 下架翻牆VPN應用

中共今年起要求使用私人虛擬網絡(VPN)的翻牆軟件,需獲得當局許可。蘋果公司卻配合中共網絡審查,以「不合政府規定」為由,將多款可以讓網民突破網絡封鎖的「翻牆」應用程序下架,引發業者批評。

2. 英國路透社
中國最大銀行 如何捲入洗錢調查

去年西班牙警方調查發現,中國工商銀行西班牙分行涉嫌為跨國犯罪集團洗錢,在2009到2012年底,估計轉出14億美元資金進入中國。工商銀行也因此遭到西班牙調查,多位主管被逮捕。

3.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
日本支持川普(特朗普)施壓中共 對朝鮮採取行動

朝鮮再次試射導彈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美國總統川普進行電話會議,會後安倍表示,日本支持美國對中共施壓,要求中共採取更多舉措來制止朝鮮發展核武。但美日雙方並未談論是否採取軍事行動。

4. 台灣《自由時報》
恫嚇戲碼 台灣總統府又成目標

中共大閱兵在內蒙古朱日和訓練基地舉行,但閱兵地點遠方卻出現類似台灣總統府的建築物,中共軍方過去曾在此地模擬對台灣進行「斬首行動」。台灣方面則回應,這類挑釁會增加台灣人民反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