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美都想除掉金正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1日訊】朝鮮7月兩次試射洲際導彈,美國面臨的威脅迫在眉睫。美囯軍方釋放戰爭信號的同時,中情局也暗示在考慮罷黜金正恩的方案。美媒據此分析,雖然北京不允許朝鮮政權崩潰,但也會支持換掉金正恩。

朝鮮7月4日和28日兩次試射洲際導彈。美媒稱,美國國防情報局確信明年朝鮮就會擁有有效打擊美國本土的核導彈,時間緊迫。

日前,美軍方已暗示有可能對朝鮮動武。

在7月22日舉行的阿斯彭安全論壇上,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約瑟夫•鄧福德(Joseph Dunford)將軍表示,川普(特朗普)政府給外交和經濟手段解決朝核問題的時間只剩幾個月,接下來戰爭可能一觸即發。

除了軍事行動,美官員也表示,應該考慮罷黜獨裁者金正恩的方案。

7月20日,美國中情局局長蓬佩奧(Mike Pompeo)在科羅拉多州的一場安全會議上表示:「如果能實現半島無核化、能將那些武器清除掉,則再好不過。但半島核問題最危險的地方在於控制那些武器的人。所以從美國政府的角度講,最重要的事是將武器和人分開,對嗎?」

蓬佩奧這番話,被認為是暗示美國有意除掉金正恩。

《華爾街日報》7月30日發表文章稱,美國為此需要向朝鮮人民和精英宣傳金家政權真實面目。如果朝鮮軍官們相信金正恩正將朝鮮政權引向災難的話,可能會密謀推翻金正恩。

文章說,北京也在考慮更替朝鮮政權的政策。雖然美國更換朝鮮政權會招致北京的譴責,但是中國精英們已經在從新考慮對朝的綏靖政策。

文章認為,北京可能打算主導朝鮮政權更迭過程,以避免朝鮮政權崩潰或者爆發戰爭。因此,或許會支持朝鮮軍隊發動政變篡奪政權。

(記者雲濤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