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意拖中國參戰?金正恩耍心機罕見地點射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31日訊】朝鮮(北韓)當局近日再次發射一枚洲際彈道導彈後,美軍是否對朝進行軍事打擊可能性的討論開始升溫。由於朝鮮當局這次發射導彈的地點,選擇在距離中朝邊境僅30多公里的位置,外界認為,金正恩的用意是想把中國拖入戰爭亂局。

亞太時間7月28日晚間,朝鮮在慈江道舞坪里一帶發射了一枚「火星-14」洲際彈道導彈。

幾乎與此同時,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在聯合國安理會主持會議時強調,如果朝鮮在核武研發方面繼續一意孤行,美國不排除對朝動武。

法廣報導稱,蒂勒森28日在安理會上做這番表述時,也許沒有想到朝鮮當局會立即試射一枚洲際導彈。

「當然,軍事行動之前仍然要採取外交手段。」蒂勒森說,「美國也更願意通過外交談判化解危機。」

當時,蒂勒森還一字一句地說:「所有針對未來朝鮮挑釁的應對措施都要到位。」

而就在此前一天,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剛剛對路透社放話說,美國可能最終非與朝鮮發生重大衝突不可。

當朝鮮再次發射一枚洲際彈道導彈的消息被證實後,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格雷格•希克斯隨後就對媒體宣稱:「美國聯參議長鄧福德和聯參議長李淳鎮打電話,討論了軍事應對選擇。」

一時間,美國最終對朝鮮動武的可能性究竟有多大的問題,成為國際輿論討論的熱點話題。

《朝鮮日報》7月31日發表評論文章稱,隨著朝鮮「越來越接近擁有可打擊美國本土的能力」,美國對朝動用軍事選擇的可能性越來越高。與對朝實施常規打擊的可能性相比,採取針對核設施或平壤的主席宮實施「外科手術式打擊(surgical strike)」,或者針對朝鮮的ICBM移動式發射架進行「先發打擊」的可能性更大。

文章稱,儘管理論上來說,以美軍的戰鬥力,「一天就可以讓整個朝鮮化為焦土」,但韓美軍方表示,在採取實際的軍事行動上,「為此至少需要3個以上的航母戰鬥群」,而一旦採取行動,中國和俄羅斯甚至包括朝鮮都能夠事前察覺到。而一旦戰爭大規模擴大化,災難性後果就很嚴重。

文章援引韓國軍方人士披露說:「韓美聯軍即便在韓半島作戰,也會擔心中國介入導致戰爭擴大,所以制定了不在朝中邊境50公里內投入軍事力量的作戰計劃。」

朝鮮28日試射導彈的地方位於慈江道舞坪里一帶,距離中朝邊境僅30多公里。

外界分析指出,朝鮮當局為防止美韓對朝動武,特意把發射導彈的地點選擇在這個位置,用意是想把中國拖入戰爭亂局。

《朝鮮日報》分析認為,朝鮮28日試射導彈的地點位於慈江道舞坪里一帶,距離中朝邊境僅30多公里。在此情況下,「動用美軍力量破壞聚集在中國邊境地帶的ICMB相關設施,可能引發中國參戰的第三次世界大戰。」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