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失聯閩女教師 疑似曾現身麵包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31日訊】獨遊日本北海道的福建27歲女教師危秋潔失去聯繫後,一直受到外界的關注。日本媒體7月31日報導,一位疑似危秋潔的女性,曾出現在北海道阿寒湖溫泉便利店的監控中。

日本當地媒體UHB報導,警方在對相關人員的走訪中,發現23日當天上午10點左右,從旅館附近的一家便利店監控中,出現了一位疑似危秋潔的女性。

調查過程中,也有人說曾目擊到疑似危秋潔的一位女性,到過便利店附近的麵包店。

目前日本警方仍在調查危秋潔失聯事件。

危秋潔到日本北海道旅行,7月18日出發,原定7月25日返回大陸。但從7月23日開始,她的家人就與她失去了聯繫。7月29日,在危秋潔暫住的札幌一家旅館,警方發現了危秋潔留下的一封道別信,其父確認字跡出自危秋潔之手。但危秋潔的弟弟則認為,那只是姐姐的旅行日記。

從赴日旅遊到失聯

據報導,危秋潔和家人失去聯繫是7月22日。酒店提供的監控視頻顯示,危秋潔獨自一人在當天早上7點多離開酒店的。按照其行程規劃,應該是去旭川富良野看薰衣草。

7月22日下午(以下均為日本當地時間),危秋潔在微信上回覆安全回到旅館,不過,此後再沒有回覆任何消息。然而酒店前臺卻發現,危秋潔在當晚徹夜未歸。

7月23日,酒店返看了危秋潔的行李箱,發現裡面只有換洗衣服、洗漱用品和充電器。酒店分析,危秋潔應該是隨身攜帶了護照、手機、ipad和錢包。據悉,危秋潔平時喜歡畫淡妝,因此可以推測,她不太可能計劃換地方住宿。酒店老闆當天報警。

7月24日,危秋潔行程中回返前的一天,一整天沒有危秋潔的任何微信和微博消息。而在其出行日本之前,曾答應在旅行最後一天採購日本產品帶給國內的朋友。

7月25日,計劃中應該返回的日子。危秋潔本來預定了春秋航空的機票,飛機起飛的時間應該是下午1點零5分,從札幌新千歲機場直飛上海,落地時間是下午4點55分,然後再轉乘高鐵回家。

危秋潔的弟弟表示,旅館曾告訴他們,監控顯示,危秋潔在22日一早離開後,就再也沒有回去過。

不過,7月23日凌晨0點01分,危秋潔還曾在微博上為孫燕姿的生日點讚。經查,這條微博的IP地址是211.16.108.231,顯示為北緯43.0642,東經141.3469,而這個地址是日本札幌日本都道府縣政府辦公室北海道廳,運營商為NTT。

從那以後,家人失去了危秋潔的聯繫。

眾多網友牽掛危秋潔的安危,紛紛表示「願能平安回來」,「生死未卜,傷害了多少人的心」。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