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種人不能吃魚,看看有沒自己,別犯忌

魚想必是大家都喜歡吃的,無論是蒸的、炸的、煮的都好吃。魚的營養價值很高。魚的蛋白質含量為豬肉的兩倍,屬於優質蛋白,人體吸收率高,約有87-98%都會被人體吸收。

除此外,魚中還富含豐富的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維生素D和一定量的鈣、磷、鐵等礦物質。能有效地預防骨質疏鬆症。

雖然魚的營養價值高,但是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吃的。這邊說下有三種病人不適合吃:

一、體質過敏者不要吃

如果體質屬於易過敏的。特別是曾經發生因吃魚蝦類食物引發皮膚過敏性症狀的朋友,不宜吃魚,另外放置過久不新鮮的魚更容易引發過敏。情況較輕的如皮疹、濕疹,嚴重的會有過敏性哮喘等。

二、出血性疾病患者不宜多吃魚,結核病患者吃藥時忌食魚。

三、肝腎損傷者不要吃

肝硬化患者忌食魚。肌酐高了,腎功能已受損傷,就不要吃魚了,越吃肌酐越高。如果是透析患者就不用擔心肌酐高,想吃就吃。

魚還是適合大部分人群的。除了上面提到的,大家基本上還是可以放心大膽的吃呢。這麼高的營養價值不吃多可惜,哈哈。

──轉自《健康生活》

(責任編輯: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