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07月31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蘋果、特斯拉財報將公布 科技股風向球

被視為最能決定科技股後市走向的蘋果、特斯拉財報,相繼在本周發布。全球市值最大的上市公司蘋果,迄今尚未公布發表iPhone 8的確實上市時間,因此市場相當關注,蘋果是否藉由發布財報同時,宣布新機上市時間。特斯拉雖並非純科技股,但因為它所生產的電動車配備大量電子零件,科技含量相當高,第2季財報與展望,也同樣受到投資人高度矚目。

2. 李嘉誠再賣產 售港固網業務

香港首富李嘉誠再出脫香港資產!和記電訊香港30日晚間公告,將以144.97億港元價格,出售所持有的固網電訊業務全部權益。這是李嘉誠繼去年出售上海浦東地標─陸家嘴世紀匯廣場以來,再度大手筆出清中港產業。

3. 威盛華碩訴訟糾紛 今握手言和

纏鬥5年,IC設計廠威盛 對華碩與其子公司祥碩 ,因USB 3.0的專利而起的訴訟糾紛,當初威盛求償金額高達41.37億元,今天劃下句點。雙方宣布,已友好解決所有於台灣與美國進行中的紛爭。合約並擴及至雙方公司的關係企業及子公司,包含:威鋒電子及祥碩科技。

4. Q2國銀對中曝險增1204億 創6季最高

據金管會統計,今年第二季整體國銀對中國曝險金額為1兆6564億元,較上季增加1204億元,創近六季最高,顯示國銀對中曝險出現回升跡象。金管會表示,對於中國曝險已設有一套管理機制,「曝險金額不得超過淨值一倍」,第二季為0.52倍,在合理範圍內。國銀中國分行今年獲利衰退,很大原因是受到匯率波動而產生匯損,使得盈餘相對減少,並非被倒債。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