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琦看守所內全身浮腫 律師首見籲放人

【新唐人2017年07月31日訊】「六四天網」負責人黃琦,所謂涉嫌「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機密罪」一案,日前被移送檢察院,黃琦的辯護律師隋牧青,28号在綿陽市看守所首次會見了當事人。隋律師說,黃琦拒絕認罪,全身浮腫身體堪憂。黃琦的母親蒲文清呼籲當局放人。

得知黃琦的案件已在7月16號被移送綿陽市檢察院,黃琦的辯護律師隋牧青,28號,他在成都作家譚作人夫婦的陪同下,和黃琦的母親前往綿陽看守所會見黃琦。

隋牧青撰文披露,黃琦在被羈押期間始終零口供,拒絕上電視認罪。對於當局指控他的一些罪證,他均不知情。此外,黃琦還歷經超過36人的輪番審訊,看守所還強迫他一天站立6小時值班,持續至今已經20多天。

隋牧青還披露,黃琦有新月體性肺炎,很嚴重,現在全身浮腫,病情還在惡化中。

黃琦84歲的母親蒲文清,和隋律師一起到看守所,但沒獲准會見,老人非常擔憂兒子的身體狀況,呼籲當局讓兒子保外就醫。

黃琦母親蒲文清:「我向省委書記王東明、四川省公安廳長鄧勇、綿陽市公安局長任建民分別寫信,介紹黃琦的病情,我覺得他五臟六腑都壞了,怕他在裏邊得不到很好的治療,生活上得不到很好的調整,我擔心黃琦會死在監獄,我要求他們實行從人道主義出發,放黃琦回家治病。」

黃琦是「六四天網」的創辦人,20世紀末,天網率先報導法輪功學員遭到迫害,以及「六四」死難者的案例,「天網」還經常幫訪民維權、揭露當地貪官罪行,黃琦因此頻遭打壓。2016年11月28號,黃琦再次遭抓捕,關押至今。

新唐人記者李韻、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