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垃圾桶總是有小飛蟲?用點這個就解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31日訊】家裡面的垃圾桶就經常會見到小飛蟲,特別是夏天,哪怕每天倒垃圾都有小飛蟲,那種小蟲子叫做蛾蚋,身上分布著細小的絨毛,上面攜帶著很多的細菌,落在大家的食物上面會影響健康。

風油精有驅蚊的作用,還有祛除小飛蟲的作用,可以在垃圾桶裡面滴上幾滴風油精,小飛蟲很快就會消失。

小飛蟲也害怕花露水,可以在垃圾桶噴上一點花露水,可達到驅蟲的效果,還是那句話,大家一定要及時的更換垃圾袋。

如果家裡風油精和花露水都沒有,清水、自來水、礦泉水也行,在出現小蟲子時,在裡面潑上一點水也可以,因為你不動垃圾桶小飛蟲不會動的,那就潑上一點清水就好了,小飛蟲遇到水也會動不了。

清除飛蟲的小竅門:

1、可以用新鮮橘皮泡水,澆在花盆裡或垃圾桶裡,幾天後小飛蟲就沒有了。

2、用花椒泡水也可以除飛蟲。

3、用香煙頭5克摻水70、80克的比例,浸泡24小時後,稍加搓揉,用紗布濾去渣滓,然後用水澆花,很快就會去除小飛蟲。一般十顆左右菸頭配置一礦泉水瓶水即可。

4、用1:200的洗衣粉水,用噴霧器噴。

5、居家有任何積水的容器,都要清乾。蛾蚋主要是孳生在各種積水中,只要把容易積水的容器積水倒掉、地板或水槽積水清除、室外水溝維持暢通,就可以把蛾蚋的數量制住。

6、保持廁所管線有水或用蓋子蓋住。經常保持廁所、所有排水孔有水,水乾了,就趕緊往排水孔倒上水。這樣臭氣不但被水密封了,地溝蟲也休想飛出來。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