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下令計劃孫政才 「打虎干將」徐令義上位正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31日訊】中共十九大前夕,重慶原市委書記孫政才閃電落馬,而拿下這隻大老虎的「打虎幹將」,被認為是剛上位中紀委正部級的徐令義。港媒分析,徐之所以獲得快速升遷,是因為他打掉了幾個重量級「老虎」而立功,此前清洗中辦,拿下令計劃,據說也是由他具體操辦的。

7月31日,港媒東網評論文章稱,重慶原市委書記孫政才在中共十九大前落馬,痛失接班人地位。而拿下孫政才的正是中紀委巡視專員長徐令義,顯示出這位「打虎干將」不一般,令外界聚焦。

習近平親信徐令義長期在浙江省任職,曾任中共中央文明辦專職副主任。習近平在浙江任職期間,徐先後任浙江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文明辦主任、省委副秘書長、信訪局局長等職。十八大之後,徐令義轉向紀檢巡視系統,成為習近平、王岐山反腐運動中「打虎猛將」,其所到之處,眾多老虎紛紛落馬。

如徐令義派駐中辦紀檢組組長之後不久,令計劃主政的中辦多位副主任被調查,幾乎所有的司局級官員被調離。據報,紀檢組進駐中辦一年後,調查處理或決定處理103人,其中受重處分15人、輕處分和組織處理38人。

他在擔任第十一巡視組組長時,對北京、重慶、江西、雲南等地進行了巡視「回頭看」,而北京、重慶、江西都曾由江派掌控。之後他對北京市委指出「政治站位不高,擔當意識不夠強。」不久,習近平的福建、浙江舊部蔡奇取代了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的職務。

徐令義對重慶市委更是指出,「擔當意識不強、一些幹部帶病提拔、清除薄、王思想遺毒不徹底等」,對孫政才當頭一擊,直指要害,隨後不久,重慶副市長沐華平、公安局局長何挺被免職調查,並由此牽出孫政才。

分析認為,此前,在中紀委會議上的主席台前,徐令義與中紀委副書記們並列而坐,說明徐已出任中紀委領導,很有可能是正部級的秘書長。

徐令義現年59歲,明年四月剛剛60歲,到了副部級退休紅線。如今升為正部,退休年齡就變成65歲,仍可以再做5年,顯示出習近平對其重用。

據時評人士孫嘉業在港媒刊文表示,徐令義升任中紀委正部級官員,顯示他已與副書記平級,據信是為他日後可能升任副書記或更高職位的過渡安排。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